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西街47号,全行现有在职员工近400人,全行设9个内设部室,15个营业网点,代理人民银行国库业务和发行基金保管库业务。2016年,通州支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开拓市场,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改革创新,加速提升竞争能力,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调动积极性和增强战斗力,有效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6年年末,支行累计实现拨备前利润67,744万元,排名通州区5大行首位;计划完成率107.26%;利润较2015年增加4,937万元,增长7.86%,较2011年增加23,322万元,增长52.50%

【渠道建设工作】 在渠道建设上,自2011年以来,支行累计启动网点微改造项目近30个,覆盖全部网点,大型迁址扩建或装修改造项目合计14个,改造总面积合计7,555.5平米,客户体验得到显著改善。2016年,支行继续强化渠道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填补潜力巨大的真空区域,占据副中心建设的有利地形,并对存量网点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截至2016年末,支行建成宋庄支行以及潞通大街支行,初步完成副中心潜在增长点的战略布局;完成武夷花园支行的轻型化改造,辖内理财+自助轻型网点达到3家,轻型网点占比达到20%,渠道创新建设显见成效;完成玉桥、梨园、通马、中仓以及武夷5家网点的智能化改造,辖内15家网点智能化覆盖率达到100%,其中,5家建成E-ICBC体验区,智能化改造速度大幅提升。

【风险防控】 2016年,支行认真落实总行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以及分行案防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案防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组织员工学习《内控合规典型案例集》《员工行为禁止规定(2016年版)》,深入一线开展《操作风险案例》巡展。以“践行合规、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内控合规大家谈活动。邀请分行专业部室领导到行进行案防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案防履职水平。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不断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防止可能引发的输入性风险。开展外部欺诈的培训和防火防抢演练,实现和总行报警平台的视频联网,外部风险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在此基础上,支行开展了扎实有效的信用风险防控工作;建立保单集中传递、客户回访、三方人员信息登记等一系列的风险防控体系,杜绝三方人员到店,从源头上减少风险点;深入开展“一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及“回头看”工作,狠抓私售“飞单”问题整治工作。着力加强市场及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洗钱风险等各类风险的统筹管理,始终保持对各类重大风险事件和案件的高压态势,保证全行的平稳运营。

【服务质态持续提升】 年内,在服务管理上,通州支行以打造副中心客户满意银行和首选银行为目标,持续加强厅堂管理工作力度,通过全员皆大堂、全员皆营销、全员皆服务、厅堂服务动线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实现服务温度、服务水平的双提升。2016年,支行四个季度的服务考核在北京分行排名分别为第4名、第3名、第2名、第3名,持续稳定在分行前五名,获评分行2016年度服务先进支行;其中,四季度末的服务考核排名较2015年年末提升8名,较2011年年末提升25名,实现了由服务督导行到服务先进行的转变。其中,新华分理处保持“五星级网点”创建的良好状态,获评中银协千佳网点,成为全行11家获此殊荣的标杆网点之一,充分展现出通州支行的优良服务形象,是支行几年来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的一个代表,在通州区银行业树立起一面优质服务的旗帜。

(高 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