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

【概 况】 2016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围绕北京市分行提出的奋发进取履好职,精准发力快发展,从严立行谋长远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有效防控各类风险。支行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职能,进一步加强对粮油贷款的发放和管理,2016年,发放地方储备粮贷款1.07亿元,为确保首都粮食市场的安全和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支行还大力支持国家核心制造业建设和区域城镇化发展,为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和区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支持国家核心制造业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6年,为支持国家确定的“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形成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支行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投放基金22亿元,涉及13个项目,覆盖4个省市地区,成功解决企业短时间内项目资本金的筹措问题,推动了国家重点项目、政府项目和民族工业等实体经济的发展。在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支行为“轻轨L2线通州段次渠站、垡渠站、亦庄火车站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在2016年年末与多家银行共同签署银团贷款协议,为该项目提供10亿元资金支持,为进一步推动副中心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钰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