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

【概 况】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历经33年的风雨历程,在通州区内始终保持行业首位。2016年,公司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持续打造城市标杆、行业典范的发展愿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入对标、主动作为,实现发展与盈利“双超双优”的跨越式发展,保费收入近3亿元,向地方缴纳税金1347万元。

【推动转型升级】 上半年,公司深入推进以商业车险费率改革为标志的车险市场化改革,将主要竞争形式转变为公司品牌、销售渠道、风险定价、成本控制、理赔服务、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竞争,车险发展始终保与市场相适应的发展速度,实现保费收入2.78亿元,同比增加3999万元。下半年,公司推广车险电子保单及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体现保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使人保财险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

【销售渠道建设】 年内,公司搭建农网、电网、直销、代理、银保、交叉互动等多元化的保险销售网络,拥有遍及全区城市乡镇的代理网点103家、下辖3个四级机构、个代营销及协保人员80名,形成强大的保险服务体系。近年来,随着通州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公司将发展农村及城镇保险市场作为主攻目标,深入推进上级公司“县域长青”行动计划,持续提升以品牌为核心的竞争力,通过加快产品、平台和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以“互联网保险+服务”的方式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

【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 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借助“新国十条”颁布契机,坚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把支持“三农”健康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承办政策性农业保险,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2016年,承保小麦、玉米等农作物6531亩,承保果树、温室大棚等经济作物面积9870亩,承保奶牛、生猪、种猪等牲畜12.5万头,累计承担农业保险责任2.89亿元,补偿农户经济损失1071万元。

【提升服务品质】 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保险业第一服务品牌,以实现超越期望的客户体验为目标,一方面,公司通过建立服务评价机制、加强投诉管控,将优质服务贯穿到承保、查勘、理赔等各个环节,以服务的心态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整合理赔服务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全面优化理赔服务客户界面,重点突出“极简”“极速”“智慧”服务,营造具有人保特色的服务体系。2016年,公司深入推广“拇指理赔”,家庭自用车客户可通过微信等方式便可体验从出险报案到收取赔款的极致理赔服务。

(刘立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