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

【概 况】 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北苑155号,历史上先后使用过邮电部北京仪表研究所、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等名称,2000年10月正式使用现名(简称仪表所)。是专门从事各种通信测试设备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其直接领导单位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又称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仪表所现拥有职工360人左右,年收入达1亿元,利润总额过千万。2012年成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由原来的通信测试仪表研发、生产、销售,变为现在的主要从事SMT制造、研发与服务业务。

SMT产业板块】 SMT业务是仪表所的主要产业,从1992年开始就致力于SMT贴装工艺研究、SMT制造及相关服务。2016年,拥有五条高端进口生产线,20多名行业专家技术人才以及拥有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等五资质,是集团特通产品生产基地。是北京电子学会团体会员、北京电子学会SMT委员会产学研基地。

仪表所SMT产业在高可靠性焊接方面具有较高的自主控制能力,在行业当中保持着较高的工艺技术领先优势,成为环渤海地区具有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力的SMT综合性制造服务标杆。SMT业务在面向集团主体产业做好配套服务的基础上,将原有业务延伸至产业的前后端,针对铁路、医疗、广电、通讯等多个领域开展PCB装联、器件代采、整机装配、板卡调测、技术开发、可制造性设计、可靠性工艺研究等多项技术服务,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300多家高科技企业产品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中试支撑。

【北京大唐高新技术创业园】 北京大唐高新技术创业园是2002年4月26日经通州区政府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共同批准创办的,十多年来有近千家企业入驻园区,成为北京市通州区范围内独具特色的办公园区,吸引200多家创新型公司入园兴业,累计上缴税收上亿元,为改善地区经济结构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先后孕育出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荣会艺品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风光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大青鸟通州区分部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2013年与工商行政部门合作,设立工作点为园区内各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年检等手续提供便利;2016年,成功申请通州科委众创空间项目,拟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完善服务模式,培育创新文化,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协助申请中心企业服务平台项目,争取更多的政府支持;每年通过修缮、扩大经营范围、做好客户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为入驻客户提供更优质、个性化服务。

(艾思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