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概 况】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分别成立于1992年8月和1998年1月,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管理体制,主要负责通州区内的烟草市场管理和卷烟经营。在职职工87人,资产总额40642.2万元,辖区内现有卷烟零售户3229个。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区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依法行政水平、卷烟市场有效供给水平、服务水平、经济运行质量和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为构建和谐通州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 2016年,受宏观经济下行、控烟履约环境变化、人口疏解力度加大、消费需求不旺等多重因素影响,通州辖区卷烟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在困难面前,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公司)党组工作要求,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不动摇、不放松、不气馁,牵住卷烟销量这个牛鼻子,全力消化不利因素,尽最大努力完成既定销量目标,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全年销售卷烟66054箱,同比降低10.49%;单箱销售额27370元,同比减少651元;重点骨干品牌59994箱,同比降低11%,销售比重90.8%;低焦油卷烟11463箱,同比降低0.2%;细支卷烟2622箱,同比增长168%;一至三类卷烟53869箱,同比降低8.1%;税利40636.49万元,同比下降8.07%。

【稳定市场】 年内,坚持打网络、断源头、端窝点、抓主犯的重点打击策略,始终保持打网办案高压态势。全年查办违法案件431起,查获违法卷烟615.62万支,平均市场净化率93.38%,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有效维护卷烟市场秩序。

【安全管理】 年内,切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从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管理监督、严格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类责任事故发生,全年无机动车辆违章问题发生,实现1002安全管理目标。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安康杯优秀班组称号。

(李  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