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岱摩斯变速器有限公司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岱摩斯变速器有限公司

【概 况】 北京岱摩斯变速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21日,是由韩国现代岱摩斯株式会社、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韩国起亚汽车株式会社、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投资总额约3亿美元,注册资金约1亿美元,现有员工近600人,是通州区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也是通州区外资企业纳税大户。

公司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 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嘉创路2号,厂房面积总和86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98万台变速器。其中,手动变速器工厂3个,年生产能力73万台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工厂1个,年生产能力25万台变速器。

公司主要生产手动档、双离合汽车变速器和汽车零部件,拥有自己的实验场地及变速器实验室,现主要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提供配套服务,服务的主要车型有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九代、名图、途胜、悦动、瑞纳、朗动、ix35及起亚汽车的赛拉图、智跑、K2、K3、K4、K5以及KX3等车辆。

(张 丽)

【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 公司设立有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的安全、消防和环保管理人员,有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与班组长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坚持每日进行安全巡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制定计划落实整改,并按期进行复查,彻底消除隐患。

为了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公司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实现区域封闭管理,对进出厂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外来施工人员实行作业审批制度,通过资质审查,签订安全协议,对其进行安全培训教育,进行施工备案登记,张贴施工告示,并配备充足的消防器材或做好前期预防、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施工期间不发生安全、火灾、环境污染等事故。

2016年3月,公司依托消防中控室,建立微型消防站,并以特职人员为主要救援力量,建立义务消防队一支,同时公司为这支队伍配备专业的消防救援器材,并每年聘请梨园消防支队官兵进行专业培训,为公司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2016年4月,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开始推行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隐患排查治理标准编制与推行工作,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按期完成编制并通过考核;同年12月,公司完成生产安全标准化复评工作。

为了保证公司配套企业供货的稳定,对配套企业其中6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电气等抽查,覆盖工作厂区、动力室、仓库、职工宿舍及食堂等,确保任何环节不发生意外。

(梁少峰)

【节能减排工作】 2016年,公司采取一系列节能项目及措施:全工厂更换LED照明灯,年节电419000千瓦时;动力室高效电机更换,年节电552000千瓦时;全工厂排风机定时控制,年节电264000千瓦时;中央空调集中控制,年节电23000千瓦时;一工厂热处理生产间隙停用冷却水泵,年节电162000千瓦时;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太阳能发电站,年发电190000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150吨;改造电容柜提高功率因数节俭电费,年节电204000千瓦时;二工厂热处理冷却泵加装变频装置控制,年节电25000千瓦时。2016年,万元产值能耗0.031吨标煤/万元,相比2015年0.032吨标煤/万元下降3.2%。2016年,累计节俭电能31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250万元,减少碳排放1860吨。完成节能目标。

(张 拓)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