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

【概 况】 2016年,经济开发区南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5.06亿元,销售收入24.9亿元,利润9473万元,实现税收3.68亿元。

【各项工程手续进展情况】 2016年,北京恒亿盛世酒业有限公司项目(智慧空间创业园项目),正在修改设计方案。维龙(北京)仓储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智汇中心产业园),M4用地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规划意见复函;M1用地拟办理立项手续。甘李药业有限公司胰岛素产业园项目,生物中试研究项目及生物信息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主体施工基本完成;信息化整体建设项目拟办理项目立项。玛纳墙体项目,正在进行厂房23地基基础混凝土浇筑。

【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2016年,觅子店组团路网工程,施工图先期完成设计,正在建委重新进行施工监理招标工作。中心区西区集中供热项目,完成施工图设计,取得财政局工程预算报告,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中心区西区集中供热中心厂站,完成辅助办公楼主体结构模板拆除工作。医院及养老院周边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完成施工图设计,工程预算编制完成,取得财政局评审报告。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完成。

【完善产业服务体系】 年内,按照通州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启动会的要求,完成对园区内24家燃气锅炉企业,48台锅炉的检测任务;配合区环保局管网试点建设在线检测工作,摸清园区内重点用水、污水企业并填写通州现场调查表;配合区环保局工作,收集企业相关材料,建立“一厂一档”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及《县镇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的要求,加强对空气重污染天气的应对。

【环保安全检查工作】 年内,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联合县镇相关部门对园区内60家企业进行环保安全大检查。对园区内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检查,发现两家企业未开启污水处理设备,已令其开启设备,并派专人定期对其进行检查;对列入园区非首都功能疏解范围的企业的粉尘、喷漆等工艺程序停工,确保其在疏解前不会产生环境污染。对园区内企业厂房、货物存放等易发生火灾的地方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企业勒令其整改,并安排值班人员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园区内安全稳定。

【人工关节北京市工程实验室落户南区企业春立正达】 年内,经市发改委批准,人工关节北京市工程实验室正式落户南区企业春立正达,这是中国人工关节领域科技进步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春立正达具有与国际同行业竞争的能力,打破了国外垄断,对中国人工关节产业的创新发展有积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该实验室主要开展人工关节领域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形成具有市场化前景、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工程化技术和工艺流程,提高人工关节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初庆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