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公  安

【概  况】  2016年,通州分局把握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逐年上升,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全市前列。

【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1月10日,通州分局在通州区家乐福超市组织开展“群众的110 携手筑平安”宣传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分局功模代表与群众互动,宣讲110报警、预防煤气中毒、养犬、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展示消防、特警装备,解答群众咨询等活动,发放宣品3800余份,设立展板10余块。分局还组织中仓、玉桥、新华社区群众代表参观110指挥中心,展现民警的良好素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6月25日,通州分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在中仓派出所设立主会场,向群众展示防暴武器、防暴车、消防、破拆等装备;禁介绍各类毒品类型及其危害,邀请专业开锁公司技术员现场演示安全锁芯及盗窃防范知识。间,展示各类装备20余件,悬挂横幅2条,设立展板10个,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条。

【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通州分局在通州万达广场开展了以“拒绝毒品诱惑、拥抱阳光生活”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摆放展板12块,条幅12幅,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播放《与死神共舞》《无助篇》禁毒宣传教育片,受教育的群众达到近1万人。同时,通州区妇联、食药局等委办局及街道、乡镇设立宣传点,共同开展禁毒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4万余份,摆放展板130块、条幅34条,受教育群众达4万余人。

【举办“平安北京”主题宣传日活动】  11月5日,通州分局会同区综治办在通州家乐福北侧广场举办“平安北京”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围绕预防煤气中毒、居家治安防范、预防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开展现场咨询解答。现场还设立防盗锁、家用监控等安防产品展示区,为群众带来了实用选择。

(高凤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