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气

日期:2017-04-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全区现有经营燃气企业30家,管道燃气居民用户37万户,全区燃气管网总长度近1500余公里。天然气门站3座、高压A调压站1座、次高压A调压站9座、高压B调压站1座、中低压调压站905座。通州区农村地区14.3余万户居民用上政策性补贴的液化石油气,全年销售液化石油气60余万瓶。

【燃气管网建设】  年内,启动经济开发区北区、台湖星湖产业园、聚富苑民族产业发展基地3个区级以上工业开发区天然气主管道铺设工作;完成采通线天然气主干管网除漷小路段建设任务,确保通州区永乐店除外南部各乡镇用气需求;基本完成核心区高压B调压站及进出线天然气工程建设;推进国资、医疗燃煤设施清洁能源改造。

【加强液化石油气下乡站点管理】  年内,实现全区14.3万户农村地区居民送气下乡工程全覆盖。按照安全、惠民、便民和清洁空气的原则,加强对通州区农村地区液化石油储罐站和换瓶点管理,全年进站抽查次数50余次,对不合格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单15份,年底前全部整改完毕。

【加强全区燃气企业安全检查】  2015年,区市政市容委不断加大对辖区燃气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在加强日常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属地政府以及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0余次,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燃气供应企业,督促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其查处。

【燃气综合评价以及行政许可审核发放】  11月30日,区市政市容委委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对通州区30家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对评价合格的企业发放行政许可,对评价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取消其行政许可。

【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年内,配合并督促属地政府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同时加强对社区安全员、餐饮企业负责人、供气企业上岗操作人员、农村地区液化气送气下乡安全员等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使安全常识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全年集中开展100人以上培训工作8次。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燃气安全知识20余次,发放《居民安全用气手册》5万册,《餐饮企业安全使用燃气手册》1万册。

【开展气质检测】  分别于8月6日和9月10日抽查21家液化石油气企业进行气质检测,随机抽取样本19个,由第三方气质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12月16日,对11家储罐站进行气质检测,综合评价最终检测结果2家储罐站不合格,分别是北京市通州胡各庄元龙气站和北京市郎东液化气站,移交城管执法部门。

(孟晓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