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屋 管 理

日期:2017-04-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屋 管 理

【物业管理】  通州区住宅物业项目191个,约2400平方米。全年累计开展物业执法检查400余次,出动检查约800人次。检查项目100余个,责令整改项目100余个,整改事项300余项,执法平台扣分14个项目,约谈企业负责人50余次,注销14家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继续做好物业服务项目登记工作,制定《通州区创建文明城区物业服务企业窗口行业创建标准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企业日常服务进行参考演示;结合不同项目实际情况加强对物业企业进行日常指导及监督。

【安全生产培训】  全区2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均建立安全生产制度,企业隐患自(排)查项目200余个,发现的隐患均整改完毕。全区物业企业累积600人次参加安全生产及物业相关文件法规的培训,下发宣传安全生产手册近8000份。

【规范服务】  年内,逐步建立业主“花钱买服务”意识。其一是通过通州电视台、《通州时讯》、住建委网站等公共媒体加大正面宣传与引导,让收费、服务双透明;其二是通过每季度给物业企业下发重点工作提示,让企业规范服务;其三对新成立的、法定代表人变更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物业服务专题培训,提高物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素质。

(刘爱武)

【城镇房屋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一是要求各管房单位认真学习市政府《北京市房屋建筑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强调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二是利用《通州时讯》刊出2015年城镇房屋安全检查通告,宣传房屋安全法规政策。使通州区各有关单位、人员了解房屋安全知识及承担的相关责任和义务。三是对全区城镇的直管房和自管房单位检查到位,力求房屋数据统计全面、准确。全区房屋安全检查有直管公房43.99万平方米,其中,楼房36.49万平方米,平房7.5万平方米且年久失修的较多。自管房166.96万平方米;物业管房2549.14万平方米。全区城镇房屋存在危险房屋的均为直管公房,174间,2868平方米,均完成解危工作。

【城镇房屋安全使用指南】  年内,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共同编制完成《城镇房屋安全使用指南》,目的是简单易懂地指导居民在房屋使用过程中,如何安全居住,避免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第一批制作的2万册,与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配合,通过社区发放到各居民手中。

【老旧房屋排查】  范围是各类危旧房屋、低洼积水院落、使用年限接近或超过设计标准的住宅楼,此次排查老旧房屋403幢,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208幢,面积约20.68万平方米,已建立台账。

【普通地下室清理】  全年检查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情况169次,在检查的同时继续完成通州区普通地下室综合整治工作,多次组织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普通地下室产权人召开住人普通地下室清理整治工作会,经多次约谈产权人、承租人,全年通州区住人普通地下室清理整治34处,由2014年底的36处减少为2处,人数从1500人减少至70余人。剩余两处地下室分别为梨园1处、玉桥1处。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通州区普通地下室综合整治工作。

(朱赤军)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开工面积26.88万平方米,占任务量的106.7%,同比下降35.8%。完工面积14.76万平方米,占全年总任务量的58.6%。其中,节能改造开工面积25.86万平方米,13.74万平方米完工;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开工面积1.02万平方米,全部完工。

【小区公共区域改造】  全年完成小区公共区域改造73个,占全年总任务量的107.4%。其中,完成路面硬化120685.9平方米,完成弱电管线改造33413.4米,完成雨污水管线改造23735米,修建车棚106个,修建传达室10个,修建化粪池127个,新增配电箱36个,安装路灯375套。

【无障碍设施建设】  2015年,所有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同步实施无障碍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楼道内增设无障碍扶手、单元口设置无障碍坡道、小区公共区域内铺设盲道三方面内容,保证老年人、残疾人出行安全,为他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体现民生工程惠民、为民、爱民的服务宗旨。

【统一上下水恢复标准】  按照首层、首层以上楼层、卫生间、厨房上下水改造特点不同,分别制定四种恢复标准。对改造过程中破坏的地面、防水、墙面、吊顶按照同一标准进行恢复,且该标准通过审计公司审核。

(周学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