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点 工 程

日期:2017-04-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点 工 程

【概  况】  2015年,重点办负责30项市、区级重点工程的建设和协调任务,道路总长约145公里,完成投资约1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0项,续建项目9项,推前期项目6项。市级项目5项。截至年底,东六环西侧路(通胡大街-芙蓉路)段、芙蓉路杨坨段、徐尹路二期基本完工,潞苑北大街二期、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可施工段基本完工。

【张采路北延(潞城段)】  工程北起通胡路,南至运河东大街,全长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招投标工作。拆迁完成总量的78%,招投标工作完成。因规划调整,项目暂停实施。

【张采路北延(宋庄段)】  工程南起通胡大街,北至潞苑北大街,全长4.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60米。该工程取得设计方案批复、立项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初步设计批复。启动招投标工作。

【通胡大街东延】  工程西起宋郎路,东至玉带河东大街,全长1.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40米。取得设计方案批复、环评批复,立项上报区发改委。因规划调整,项目暂停实施。

【漷于路】  工程东起京塘路(103国道)漷兴六街路口,西至京津高速于家务出口,道路全长约10.3公里。该项目为公路分局负责实施项目,规划方案编制、定线工作地形图测绘完成,正在进行拆迁征地工作。

【西潞苑二街】  工程西起通顺路,东至东六环西侧路,道路全长约4.3公里。规划方案、雨污水排除规划编制完成,设计方案上报市规划委,待上会。正在办理环评水保及编制项目建议书。

【外环路西段】  工程北起京通快速路,南至广渠路,全长1.64公里,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红线宽40米。规划条件完成,设计方案批复,准备进行环评、水保、可研编制等手续办理。

【运河东大街东延】  工程西起宋郎路,东至潮白河大堤,全长2.16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因规划调整,项目暂停实施。

【朝阳北路东延三期】  工程西起东六环西侧路,东至任李路,全长约4.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环评批复、土地预审意见、水保批复、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受东部规划影响,该项目暂停实施。

【漷台路】  西起张采路,东至G103国道,全长约8.12公里,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准备进行设计方案编制及定线工作。

【京哈南辅线二期】  工程东起北运河左堤路,西至京塘路,全长1公里(主要为桥梁工程)。重点办负责拆迁工作,公路分局负责道路施工。规划条件批复,公路分局正准备编制设计方案。

【漷小路】  工程北起漷兴三街,南至恒业二街,全长19.2公里,规划为一级公路,红线宽40~80米。其中,一期分为四段,即漷县镇区、永乐店镇区、德仁务片区、永乐经济技术开发区段,道路全长5.74公里,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漷小路一期工程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批复,完成招投标。正在办理规划意见书。漷县段完成拆迁,永乐店段完成拆迁总量的60%。管线工程完成65%。

【徐尹路二期】  工程西起东六环路,东至市界,全长6.1公里,规划为一级公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立项核准的批复、初步设计方案会议纪要、规划意见书、招投标工作。拆迁全部完成,基本完工。

【玉带河大街东延三期】  工程西起宋郎路,东至东部发展带联络线,全长约2.3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招投标工作。拆迁工作完成拆迁总量的96%(地上物还剩2户未签)。完成总工程量的85%。雨污水管线及路基处理、燃气、中水管线完成95%,主路达到通车条件。

【东六环西侧路中段(运河大街—芙蓉路段)】  工程北起通胡大街,南至芙蓉路,道路全长约2.2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次干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建议书、初步设计概算批复、招投标工作。拆迁全部完成,基本完工。

【芙蓉路杨坨段】  芙蓉路杨坨段市政管线施工完成,拆迁完成,基本完工。

【朝阳北路东延二期】  工程西起通顺路,东至东六环西侧路,全长3.6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招投标工作。拆迁完成总量的98%,完成总工程量的70%。

【潞苑三街】  工程西起潞苑东路,东至东六环西侧路,全长约1.8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批复、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招投标工作。拆迁完成总量的24%。

【潞苑北大街二期】  工程西起东六环路,东至任李路,全长4.16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完成拆迁总量的98%,基本完工。

【北运河东滨河路】  工程北起通胡路,南至东六环西侧路,全长3.1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次干路。拆迁完成,完成总工程量的80%,雨污水管线施工完成。通胡大街至玉带河大街段,运河东大街至东六环西侧路段道路工程完工,正在组织铁路顶进段施工。

【通马路公路段】  工程北起京哈高速,南至京津高速,全长5.1公里,规划为一级公路。因涉及占用朝阳土地问题,市规划院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编制。

【环西侧路南延】  工程北起京津公路,南至京沈北侧街,全长3.5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红线宽40米。工程前期手续受文化旅游区控规影响暂停办理。

【通马路城市段】  工程北起新华大街,南至京哈高速台湖出口,全长7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前期手续受文化旅游区控规影响暂停办理。

【京津公路城市段】  工程西起京通快速,东至东六环路,全长8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市规划院正在做项目可行性研究。

【宋庄25号路】  工程西起宋郎路,东至白石路,全长2.4公里,设计为城市次干路。正在做项目可行性研究。

【北京五中通州分校周边道路】  工程包括潞邑二路、潞苑南一街、潞邑东路,全长1.4公里。规划条件、道路定线完成,开始进行道路方案设计工作。

(杨云琪)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  年内,6号线二期工程还有2座车站和1座车辆段正在施工过程中,正在积极协调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与相关部门及村民之间存在的问题。

【京秦高速公路】  京秦高速公路是北京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全长76.29千米,通州区长6.5千米,涉及宋庄镇。由于立项等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通州区与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多次接洽,商谈前期手续的推进和下步工作部署。

【京唐城际铁路】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也是国务院确定的2015年底前开工建设的60个铁路项目之一。京唐城际铁路起点为北京市新北京东站(现通州东站),终点为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全长153千米,设车站7座。通州段长13.6千米,设车站1座(新北京东站)。根据工作安排,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际公司)与区住建委于2015年9月10日进行工作接洽,并随之展开沿线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调查(以下简称环评)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调查(以下简称稳评)工作。完成19个居民环境敏感点的公参调查工作,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165份,其中,持明确反对意见问卷159份,反对问卷占总问卷比例13.6%。其中,运河明珠小区、运河湾小区、博客园小区反对意见较为集中,反对问卷占总问卷比例分别为50.8%、72.7%、52.4%。

7号线东延工程】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线路从焦化厂站站后折返线至终点全长17.2千米,其中,高架线约3.0千米,全线设置车站7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其中,在万盛南街西口站与2020规划线网中的S6线换乘,在环球影城站与八通线南延线换乘。在设计线路终点附近六环内群芳南街南侧设置张家湾停车场一座。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多次沟通洽谈。

【地铁17号线工程】  地铁17号线是市政府确定的2015年开工项目之一。线路全长49.7千米,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途经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项目规划方案取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复,正在按照市政府要求展开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协助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做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调查问卷工作。

(王学勤)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