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材业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建筑·建材业

【施工许可审批】  2015年,办理新建项目施工许可审批86件,建筑面积总计331.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3%。通州区行政区域内2015年新开工建筑面积累计472.2万平方米(含在市住建委办理项目),同比下降20.67%。新办理市政道路工程19531.65米。

                       (关海健)

【施工项目】  全年施工高峰期区住建委进行安全监督的在施工程项目达到196个(包括运河核心区地上、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同比增长1.03%,其中,房建工程建筑面积1590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使用外来务工人员高峰期3万余人,物料提升机101台,外装用吊篮3295部。

【工程执法检查】  年内,对全区在施工程进行各项执法检查6831项次,出动检查人员3415人次,检查中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3258处,检查涉及钢悬挑平台116台,各类大型起重机械410部,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44项,其中,开挖深度超过5米(含5米)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31项、附着式升降脚手架9部、搭设高度8米及以上与搭设跨度18米及以上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4项,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3329张,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57张,行政处罚单67张,约谈告诫相关企业49次,对33家企业及相关负责人进行资质记分处理,移交转办其他行政执法部门处罚24起,转市住建委给予全市停标处理企业3家。

【安全监督基础建设】  年内,对全区大型起重机械进行检测花费资金26万元,对超规危大工程项目检查花费资金78万元,专家讲师对执法人员进行授课培训花费资金15万元,并通过人力社保局招聘安全协管员7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花费资金88万元。

“六结合”检查模式】  “六结合”检查模式,即行为检查与实体检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行业管理检查与多部门联合检查相结合、行业主管与属地监管相结合、差别化监管模式与传统监管模式相结合、政府行为监管与社会行为监管相结合,通过检查模式的改变,从过往传统的经经验型管理向标准化、多元化转变。

【专项执法检查】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和《2015年度区住建委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在日常检查基础上相继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百日行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施工现场悬挑式钢平台专项整治、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大会保障行动、深化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行业领域等专项执法行动,自筹资金开展大型设备检测、超规危大工程检测等专业性执法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持续提高检查标准与处理力度,推动提升行业市场标准带动企业健康发展。

(李云胜)

【搅拌站改造】  6月15日前,各搅拌站改造完毕。7月,组织专家组对区16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达到合格及以上标准的搅拌站点12家,不合格企业4家,其中,达到优秀标准的企业2家,良好的企业2家。9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环保局和市混凝土协会的专家组成员对通州区上报的两家优秀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北京冀东海强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工新型建材公司(建盛站),进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标准执行情况的检查验收,各项指标条件全部符合规程要求,达到绿色生产优秀企业的标准条件。

【搅拌站关停】  9月30日前,三家无资质搅拌站停止生产混凝土,两家搅拌站全面停产,一家搅拌站进行砂浆生产改造。10月,通过市住建委的验收检查。

【可再生能源利用】  根据《北京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城镇建筑应用管理办法》规定,新建民用建筑应当进行太阳能热水系统的设计和安装。为了更好地推进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严格落实可再生能源的设计工作,工地巡查中严格要求落实设计文件对可再生能源的设计要求。2015年,太阳能集热面积数为6880.6平方米,应用面积为446396平方米。

【节能验收备案】  年内,新建民用建筑节能验收备案完成356个单体的,建筑面积344.54万平方米。其中,公共建筑196个,建筑面积72.54万平方米;居住建筑160个,建筑面积224.48万平方米。

【公共建筑能耗限额管理基础信息采集】  2015年,对未进行能耗统计工作的单位继续进行统计工作,要求进行了统计工作的建筑所有单位和运行单位进行网上确认,进一步对能耗超过20%的单位进行确认,对节能20%的单位进行确认,并进行网上公示。

(傅  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