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

【概  况】  该所建于1958年,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北苑155号,历史上先后使用过邮电部北京仪表研究所、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等名称,2000年10月改用现名(简称仪表所),是中国专门从事各种通信测试设备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其直接领导单位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又称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本所属于通信行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通信电子仪器仪表、通信设备、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制造、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销售开发后的产品,电子元器件、通信器材、日用百货;电路板生产线的加工、组装、调测;租赁房屋、设备、场地;通信和计算机网络技术服务;提供劳务服务;机械加工、金属结构制品的加工、制造、销售;修理安装仪器仪表、家用电器、制冷设备;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主要业务板块:科研、产业、物业三大板块。该所于2012年年底经北京市科委批准,成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

SMT产业板块大力推进产业升级】  该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2014年初成立SMT产业部技术开发部,完成《智能线路切换器SPLITTER》等新产品开发,获得通州区政府的财政支持,完成《基于虚拟仪器的PCBA自动化测试技术》软件著作权的申请;坚持走内涵式拓展道路,努力向多种增值服务要效益,打造了从产品设计、器件采购到调测组装、检测服务的完整产业链。2015年,SMT产业部拥有3条普通工业自动化生产线及2条高端产品自动化生产线,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拥有5000平方米净化厂房、齐备的辅助生产及检验设备,作业区全部防静电化,实现无铅化绿色生产,通过ISO 9001质量保证体系、ISO 14001环境保护体系和ISO 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可完成最小0.36毫米间距的BGA、CSP的拆卸、植球、焊接和飞线,进行PCB板焊接及整机组装、调测和老化等业务,能够贴装尺寸在50×50毫米~460×450毫米的PCB板及各种异型PCB板,同时能够提供单板和整机的电子装联和测试组装服务。为加速中国工业信息化建设,该所SMT产业部始终坚持对高品质工艺的研究与追求,积极开展POP、铝基板、紫外线发射灯的生产工艺实践,并聘请行业内专家顾问开展技术指导,在技术方面,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开展24项QC课题研究和30项工业课题研究,发表技术论文19篇,工艺技术实力保持区域领先;按需引入检测设备,结合对外合作、品质保障能力改善的同时,对外开展检测服务。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信息安全专项生产商资质,成为北京市SMT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单位。

【北京大唐高新技术创业园综合服务能力稳步增强】  北京大唐高新技术创业园是2002年4月26日经通州区政府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共同批准创办的,十多年来有近千家企业入驻园区,成为北京市通州区范围独具特色的办公园区,客户规模持续扩大:随着园区软硬环境的进一步向好,吸引了许多优质的客户入驻园区,客户规模增加到近500余户,客户质量也不断提升。累计上缴税收上亿元,安置当地居民就业2000多人,为改善地区经济结构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孕育出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国金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北大青鸟通州区分部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2015年,继续修缮、扩大经营面积,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行政等政府部门的联系,为入驻园区的各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等上门服务;为园区企业增加多媒体宣传服务渠道,促使园区服务多样化;按照园区整体经营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办公环境,升级园区停车系统,提高收费效率,并通过系统智能化管理园区内机动车辆,有力支撑了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在注重服务能力提升的同时,大力搞好硬件实力的改进工作,把“绿色办公”理念落实到实处。

(艾思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