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概  况】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分别成立于1992年8月和1998年1月,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管理体制,主要负责通州区内的烟草市场管理和卷烟经营。在职职工88人,资产总额4.73亿元,辖区内现有卷烟零售户3273个。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区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依法行政水平、卷烟市场有效供给水平、服务水平、经济运行质量和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为构建和谐通州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入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  2015年,受市场经济下行、卷烟价格调整和首都控烟条例等因素影响,辖区卷烟销售任务十分艰巨,区局(公司)积极调整辖区经济运行状态,完成卷烟销售任务。销售卷烟73795箱,同比增长0.93%;单箱销售额28021元,同比增加1232元;一至三类卷烟58162箱,同比增长1.41%。

加强品牌培育,制定符合辖区实际和长远发展的品牌培育计划,结合市场培育效果适时对培育规划进行调整,助力销量提升,为品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有效完成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新价格执行工作,做到提税顺价工作执行顺畅、到位。加强规范经营,以持续监督客户经营行为为前提,优化专销联动、双向走访、调查走访的客户监督方式,有效防控卷烟外流。准确了解客户需求减少原因,防止卷烟外采现象发生。

【加强科学化管理监督】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和案件查处工作。2015年,查获各类违法卷烟案件536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160.52万支,总案值538.86万元,查获5万元以上案件10起,追究刑事责任5人,移送工商部门行政案件93起。

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加强APCD工作法运用,加强市场走访,全年市场净化率达到87.19%。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简化办证流程,提供上门受理服务,全年办理许可证许可类事项1690项、管理类事项140项、注销类357项,其中,上门受理新办证352项、延续766项。加强涉烟运输环节监管,对物流场站分类管理、不定期检查,排查重点,加强宣传,全年查办涉烟无证运输案件8起,查获违法卷烟84.64万支,案值106.71万元。加大对无证经营户的治理,健全无证户档案管理,严格控制无证经营户的违法经营行为,查获无证经营案件95起,涉案卷烟423.02万支,案值177.18万元。加强处罚与行政许可案卷管理,提升“两卷”制作水平。切实将“一户一档”工作做细做实。行政处罚案卷合格率100%,优秀率100%。强化执法队伍思想教育,规范执法程序,加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建设。组织开展卷烟真伪鉴别、案卷制作、法律法规等业务培训,提升执法队伍业务素能水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和指导协调职能,依法行政水平稳步提升,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齐  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