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概  况】  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法人独资企业,其前身为北京化纤机械厂,沿革至今有40余年历史。公司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12.51亿元人民币,员工813人,拥有国家发改委颁发的甲级工程咨询资质,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经过多年改革发展,依靠自主研发及国际化合作,成为实力雄厚、装备精良、工程承包水平领先的化纤机械工程公司,是国际化纤机械制造和工程技术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是中国化纤装备行业的主要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各类世界先进水平数控机床和加工中心等自动化、柔性化加工设备,具备年产4000纺位纺丝机、4000台高速卷绕头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涵盖涤纶、丙纶、锦纶民用长丝、工业用丝、短纤维生产设备和各类差别化产品,以及其他棉纺、化纤成套设备用电气控制柜和多种规格喷丝板等。公司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评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推动中国纺织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进步企业,曾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5年,公司入造北京市第二批重点总部企业。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科技投入4040万元。

【研发创新工作】  2015年,公司申请专利35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4项);授权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项)。公司拥有知识产权110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82项,软件著作权13项。“锦纶一步法分纤母丝纺丝设备及工艺技术的开发”与“差别化涤纶细旦工业丝产业化成套技术”项目被列入2015年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项目目录;“国产节能型柔性化工业丝成套装备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获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获通州区科委发明专利奖励资金1项、专利授权资助8项,向北京市科委申请专利资助金7项;国标GB 50956-2013《化纤工厂验收规范》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奖励。

【市场开拓】  6月,公司参加上海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展出BZL62D-V/M假捻变形机、BWA15T-920新型氨纶卷绕头和i-BWA40ll-1800新型卷绕头,首台加弹机展会期间完成订购。11月,公司参加欧洲意大利米兰纺织机械展览会,拓展海外新市场。公司在印度成功举办推介会。推介会期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同新与公司领导在印度会见马邦州长、马邦纺织厅厅长、果阿州工业厅厅长、印度纺机协会会长等,并出席公司在印度项目业主代表座谈会,就加强集团与马哈拉斯特拉邦的经济项目合作达成共识,从战略上为公司进一步布局印度市场创造了良好环境。

2015年,公司拓展越南、泰国、孟加拉等新区域,通过优质售后服务水平和资源优势,赢得客户认可。

【产业链延伸】  2015年,公司产业链向下延伸,投资成立的子公司浙江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坚持以质取胜,积极拓展客户群,地位逐步稳固。通过不懈努力,公司与当地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并获得充分认可,内部建设逐渐完善提高。

【企业信息化建设】  2015年,公司完成三项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ERP项目基本完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起步、企业信息安全提升。

【节能减排】  2015年,公司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91%。公司坚持在配电运行中合理调整负荷,科学投入电容器补偿,做好经济运行,使功率因数保持在95%左右,获得供电公司减免电费奖励,全年减免电费37287元。

【安全生产工作】  2015年,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工作目标,并保证北京市“两大活动”期间企业的安全稳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在属地表现突出,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闫军带队检查公司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两次重大检查都得到上级领导对公司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

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了一靠体系,二靠制度,三靠巡检的工作系统,有效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社会责任】  2015年,公司通过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向集团的两个定点扶贫县——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和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捐赠价值120余万元的毛毯2700余条,献出了企业的温暖关怀。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自身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肩负国企重任,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向需要的地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李奇芸)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