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工商银行北京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西街47号,全行现有在职员工近400人,全行设9个内设部室,15个营业网点,代理人民银行国库业务和发行基金保管库业务。2015年,通州支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积极开拓市场,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改革创新,加速提升竞争能力,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调动积极性和增强战斗力,有效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5年末,支行累计实现拨备前利润62808万元;计划完成率105.42%;利润同比增长4791万元,增幅8.26%。

【渠道建设工作】  在渠道建设上,支行在全行15家网点推行5S标准化管理项目并进行最终验收,实现前台运营和后台管理的标准化统一,进一步提高网点的运行效率。同时,支行对新华、迎宾、潞苑、通朝、新城、永南、张湾、九棵、物院、北苑站10家网点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智能化模式”在全行的深入推广,进一步提高了网点的业务处理效率,增强了网点的服务效能。

【风险防控】  2015年,支行开展了扎实有效的信用风险防控工作,重点防控和化解小企业、个人经营贷款等重点领域的潜在风险,全行不良贷款率稳定在0.12%水平,较分行平均水平低0.18百分点;同时,积极构建“线上”与“线下”、现场与非现场有机结合的操作风险管理监督体系,支行可控风险暴露水平达到1.72/10000,较上年同期下降0.08/10000;深入开展“一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及回头看工作,狠抓私售“飞单”问题整治工作。着力加强市场及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洗钱风险等各类风险的统筹管理,始终保持对各类重大风险事件和案件的高压态势,保证了全行的平稳运营。

【服务质态持续提升】  在服务创新上,在分行大力支持下, 6月,通州支行作为北京市首家商业银行将自助纳税机投放于通州区地税局营业大厅,实现“一站式缴税”服务,开创了“银税服务”新模式。12月,经过前期多方协调和积极沟通,支行与通州区国税局、通州区地税局合作开创首家“国地税银”联合办税服务厅,在全市乃至全国第一次实现银税一体化联合服务模式,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办税缴税,开启了银税合作的新格局。在服务管理上,经过全行上下特别是网点员工的不懈努力,支行客户服务满意度和服务规范度均保持在良好水平;普通和高端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分别为11.18分钟和7.56分钟,较上季度分别降低0.89和0.79分钟,持续稳定在“1020”水平。

(高  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