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建设银行北京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隶属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玉带河西街25号,下设7个部室(含营业部),10个营业中心,5个个人金融中心。营业中心为:潞河支行、运河支行、光谷支行、财满街支行、瑞都国际支行、群芳中三街支行、玉桥东路支行、玉带河东街支行、杨闸支行、物资学院路支行。截至2015年底,在岗中长期劳动合同人员356人,平均年龄33.4岁,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234人,党员115人。

2015年,通州支行以“团结 真诚 合规 超越”为核心精神,抓住城市副中心建设机遇,深化转型创新,以“做区域内最好的金融服务供应商”为目标,全员共同努力促发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年内,支行荣获总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首都文明单位称号;支行营业部荣获全国银行业“雷锋岗”荣誉称号;支行下辖财满街支行荣获北京市金融系统“先进职工小家”称号。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敏荣获总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支行工会主席、副行长刘洪获得北京市金融系统优秀工会干部称号。

【主要经营指标】  支行全年实现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1.5亿元,年增幅37%,年增幅比2014年翻一番。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0.41亿元,增幅23%。年末,本外币全口径存款时点余额295.9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时点余额75.14亿元;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946.93万元,不良率0.126%。

【支持副中心建设】  年内,支行围绕核心区棚改、水务、能源、电力等重点行业,针对项目服务组建专项团队,实践综合服务模式转型。年内,市政府规划用地棚改一期项目住宅类代发工作完成,非宅类代发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支持副中心建设首次成功申报15年期长期固定资产项目,融资实现投放。

【深化业务转型】  一是强化互联,提升综合收益。协调各业务条线,针对同一客户,实现综合服务。二是推动资产业务由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变。加强同业联动,协同子公司为客户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实现资源共享。从传统信贷产品的单一型服务,向投行、信托等多元化融资服务模式转变。三是通过“大资管”业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四是依托“大资产、大负债”,实现“大中收”。支行通过与信托公司合作,创新拓展产业基金业务,为客户解决融资需求。

【加速网点转型】  年内,支行将网点转型作为推动战略转型的核心工作,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发展。一是加强组织引导,确保综合服务导向明确。二是内外兼顾、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综合服务。三是结合副中心建设服务工作,实行全网点协作,网点间交叉配合模式,推动网点间交流协作,催化综合型人才成长,实现综合服务能力提升。

(余美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