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 价 管 理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价 管 理

【价格管理】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文件精神,对通州区纳入2014年年审范围的139家行政事业性执收单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证件上交工作及2014年度收费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核准备案项目管理方面,为12家非居住小区机动车停车场、18家居住区停车场以及2所民办小学、8所民办幼儿园、6所培训机构办理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备案登记手续。

【价格监测】  2015年,做好通州区主要副食品零售价格日报、周报、月报、旬报等各类监测报表数据的采集和上报工作。全区设立22个监测点,对13类、近440个品种进行监测。扩大监测行业范围,增设医疗、药品的监测项目。新增潞河医院、北京蓝山医药有限公司二个医疗网点,监测通州区潞河医院每日门诊量,每日8种单病种的手术情况以及每季度的住院费用等,监测包括中成药、中草药、西药223个品种的药品价格及市场情况。

【农产品成本调查】  2015年,通州区农本调查户51户,分布在潞城、马驹桥2个乡镇,涉及玉米、小麦、白菜、露地及设施西红柿、黄瓜、茄子、柿子椒等10余种,成为政府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情况的重要信息渠道。

(吴  婷) 

【市场检查】  2015年,全年进行“两会”期间的市场价格检查和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十一、中秋的节日价格检查工作。全年受理群众举报案件103件,全年处罚7家商超、3家电商,处罚金额23520.2元。

(王爱军)                                                          

【价格认证】  2015年,价格认证中心受理涉案物品价格认证案件2243件,涉案总金额1170.4万余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案件总量下降5.2%,涉案金额增长5.6%。经审查不符合鉴定条件退回案件400余件,解答公、检、法及当事人咨询质询120余次。

(安明石)

【价格检查】  2015年,通州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收费检查科先后完成价格举报投诉处理检查,全区“四公开、一监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检查,清明节期间殡葬用品销售检查,药品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涉企收费检查,教育收费检查,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日期间的市场检查等多项检查。累计检查各类单位收费价格581件,其中,检查商品价格41件,检查服务价格509件,检查行政事业性收费4件,检查明码标价27件。价格处罚15件,罚款4700元。通过各类价格监督检查,规范了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确保通州区价格市场的稳定。

                (李建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