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日期:2017-04-1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概  况】  2015年,全区综治系统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平安通州建设为载体,以加强基层基础和创新社会治理为主线,进一步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综治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2015年,新选择33个村继续推进村庄社区化工作,区财政下拨启动资金1000万元,各乡镇和各村落实配套资金约3000元,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明确“六化”建设目标,积极推行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实施村庄日常管理规范化。年内,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的社区化管理工作全覆盖,已建村庄发案和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2.4%和41.3%。对四个办事处辖区内的87个老旧小区,区财政投入资金3800万元,通过补充视频监控、增加保安力量、规范物业管理等措施,有效提高老旧小区的治安防范小平。投资114万元,为全区规模小区配备38辆电瓶巡逻车,增加巡防频次与密度,依托群防群治力量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通过加强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人财物保障,做实、做强街道(乡镇)、社区(村)综治工作中心,以规范化建设统领基层综治工作开展。

【加大环境秩序整治力度】  年内,区综治办总协调,执法部门紧密配合,以市级挂账治安重点地区和高发案社区整治为契机,通过打、防、管、控等综合措施,加大对“黑车”运营、散发小广告、无照游商等城市扰序问题和盗窃自行车、街头诈骗等街头治安案件的整治打击力度。实现涉黄、涉赌警情分别下降10%,拘留人数分别下降21.4%和18.6%。针对八通轻轨站四个站点,区综治办组织公安、交通、城管、卫生、工商组成的联合执法车队,每天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和整治,保持严整的高压态势,全区秩序类警情同比下降73.1%。

【市领导检查“两大活动”安保工作】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两大活动”安保工作时强调,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决战决胜的信心、昂扬奋进的士气,专群结合、忠诚履职,构筑首都群众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检查。

【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建成】  全区累计投入资金9.2亿元,共完成区级大图像三期建设。建成分控平台39个、视频监控点位2638个、110视频联动报警点125个、“113”工程控制点位175个,镇、村两级补充视频监控点位13355个。社会层面整合监控探头35786个,联网整合国土部门制高点高清探头160个,实现了视频巡控覆盖到面、监测到线、控制到点。在全市率先组建区、街道(乡镇)两级专业视频巡控队,全面提升专业运营水平,全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建成,防控水平明显提高。2月2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调研通州区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进一步筑牢首都外围防线】  2015年,区财政投入资金6300万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7个进京检查站点的新建、改建、扩建任务,充实查控力量,累计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689名,缴获违禁物品520件、毒品316克,截获非访人员47批197人,及时处置了“5·5”公交车纵火案,坚决守好首都东大门。

【确保社会面持续稳定】  2015年,以最大的动员力度、最强的组织力度和最有力的保障力度,确保了社会面稳定,完成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世界田径锦标赛等重要时间节点社会面的持续稳定,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和“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工作目标。

(谭  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