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安 工 作

日期:2017-04-1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安 工 作

【概  况】  2015年,通州公安分局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新定位,不断完善“基层基础建设、防控体系建设、公共关系建设,狠抓党建带队建”的工作布局,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1月10日,通州分局在家乐福超市组织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发放《110报警知识介绍》《市民常用服务电话》和《致首都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设置展板、特警装备展示、解答群众咨询,宣传110报警、预防煤气中毒、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设立展板10余块,发放材料3000余份,发放春联、日历等宣传品800余份。

【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5月8日,通州分局开展全区集中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发放防范诈骗、盗窃自行车、盗窃机动车、入室盗窃相关宣传材料,征求意见,解答问题等方式帮助居民普及治安防范知识及提高防范技能,并由110联动开锁公司专业人员为群众讲解锁具知识,提供上门换锁服务。本次活动全区设立宣传站点23个,悬挂条幅11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走访居民1200余户,走访群众3000余人。

【开展“科技创安促和谐,平安幸福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5月26日,通州分局联合区综治办在通州万达广场举办主题为“科技创安促和谐,平安幸福进万家”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播放通州区科技创安工作宣传片,展示家庭远程监控设备、无线智能安全防盗报警器、声光报警器、无线智能摄像头等多种室内智能安防设备,讲解安全防范基础知识、防盗措施以及技防设备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发放科技创安知识手册及宣传海报1000余份。

【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26日,通州区在万达广场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摆放展板12块,宣传彩旗12个,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播放《与死神共舞》禁毒宣传教育片,受教育的群众达到近1万余人。同时,通州区妇联、卫生、食药局等委办局及15个乡镇、街道设立宣传点,共同开展禁毒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4万余份,摆放展板130块、条幅34条,受教育群众达4万余人。

(高凤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