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工作

日期:2017-04-1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政法委工作

【确保“两大安保”期间绝对安全】  年内,精心组织实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世界田径锦标赛“两大安保”工作,全方位织严织密通州区“两大安保”防控网络,将工作机制延伸到科所站队和社区村,将安保维稳任务责任到人;制定阅兵重点区域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强化重点区域点位周边安全隐患摸排整治措施,严密警力部署,与军队内部哨位交叉补位,确保无缝隙衔接、无盲区巡控;落实台账制度和每日、每周、每月报告制度,及时启动维稳情报信息战时会商机制和督导巡查机制,加强情报信息资源整合、分析研判、预警通报、督查整改等工作,组织战时会商会15次,督导检查56次,及时协调处置非京籍子女入学、代课教师待遇、铭林国际小区等各类突发问题,有力确保了全区“两大安保”等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

【扎实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年内,梳理需进行风险评估的重大决策事项31件(其中市级以上3件,区县级10件,街乡镇级18件),完成风险评估报告10件,完成漫春园早市拆迁项目、潞城棚户改造区项目。针对台湖董村综合处理厂渗沥液处理项目、张家湾有机质资源生态处理站等中风险以上等级项目,加强政策宣传、无害化处理技术知识普及工作,制定严密的预案措施,随时掌握群众信访动态。年内,全区未发生因重大决策事项、重点项目建设评估不到位引发群体聚集的突出情况。

【完成潞城镇棚改安保维稳任务】  年内,制定潞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明确七个方面的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成立安保维稳指挥部,落实每周会商制度,及时研究制定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措施,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确保潞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完成。

【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年内,着力推进视频巡控大图像系统建设、应用,提前启动完成区级大图像第三期建设任务,新增图像监控点位1213个;在全市率先组建区、镇两级专业视频巡控队伍,形成具有通州特色的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点线面结合、城乡结合、专群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四年持续上升,2015年群众安全感由全市第7名提升到第6名,满意度跃居全市第1名,在全市大综治工作考评中,通州名列全市第4名,环五区第1名,再次荣膺全市先进区(县)。

【率先完成首都外围治安查控防线建设任务】  年内,投入资金6063万元,按照“一站一策、专人专盯、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的原则,在全市率先完成外围防线17处治安站点建设任务,并确保人员、装备到位。17处治安站点于8月1日按期全面启动,实现“常态化”查控,进一步筑牢“环京护城河”根基。 

【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加强重大敏感案事件协调督办工作,建立协调解决执法办案工作中具体问题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召开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年内召开“三长会”6次;指导政法机关认真落实大要案请示报告制度,规范各单位提请督办、协调案事件的工作程序,督促政法部门依法及时、严格、公正处理。

【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年内,区委政法委不断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法制和安全环境建设组统筹协调和督导力度,根据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指挥部《关于推进通州区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制定《关于推进通州区司法公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明确3大项、9小项的工作指标,其中,每个小项都明确责任单位,着力推进全区司法公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切实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年内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向区创城办报送新体系材料143个,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付彩霞 韩燕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