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16-05-10 16:59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4年,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竣新挖潜、强基精管、城郊并重、全面发展,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努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通州区安全供水。全年完成供水总量3815万立方米,完成售水总量3134万立方米,水质综合合格率100%;修漏及时率100%;全年未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死亡责任事故。

【维护检修工作】 年内,针对水厂供水设备的超期服役现状,供水部认真完成电检工作,加大对供水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力度,按时完成春、秋季电检,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排除。大修机泵17台,加泵管14根,拆水源18井并组装机泵一套,接电机电缆14根共100米,安装4口新井及其配套设备,更换压力表36块;急活急修200多次。保证了供水设施设备的完好运行,为安全供水奠定了基础。

【加强对供水管网的维护检查】 公司安装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做到来电来访热情接待,及时上门维修服务,以安全供水为目标,加强供水管网设施检查,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应急抢修确保安全供水。供水附属设施维修209处,解决非本公司管辖的用户报修36户,上门服务零活小修291户,修漏及时率达到100%。

【加强水质检测力度】 为保障供水安全,公司水质检测中心严格执行国家饮用水的检测要求,全年完成对所有水源井、补压井、出厂水、管网水等的取水采样理化分析,全年检测13713项次,合格率100%。为加强管网水的检测力度和频次,加大管网取水范围,由40个点增加到45个点,主要关注余氯指标和感官指标、细菌学指标,提高监测密度,全面落实“水质是生命”的企业文化精神。

【应对高峰前的供水紧张】 5月,通州城区高日供水量连续突破公司的供水能力,针对当前供水的紧张形势,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全年实现安全供水。一是积极与政府和集团公司进行沟通,研究解决措施;二是采取深入社区走访、利用社区网络论坛等形势,积极做好用户的解释工作。三是多种途径,增加自产水能力。启动通州城区供水应急保障工程,利用水资源费对水源地通供7号井、通供16号井进行更新,同时增打白庙村水源2井,日增加供水量5000立方米;四是深入实地调查,了解供水状况,帮助用户解决实际用水问题,缓解矛盾;五是建立供水调度会商制度,结合高峰期内每日天气状况和设备运行状况、客户反映水压不足情况及突发事件影响正常供水事件,经过分析,制定有效合理的供水调度方案,发挥最大供水能力。

【加强供水管线的防护】 随着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快速发展,出现大规模、大范围的拆迁地区。由于施工单位较多,造成本公司供水管线被挖断情况时有发生,给部分居民用水造成较大的影响。公司在加强自身对供水管线巡护检查的基础上,建立了拆迁及施工工地的台账登记制度,及时反映工地的数量及施工情况,同时向区政府呼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地下管线的保护。针对近年来对输配水管线的占压问题,公司积极向区政府反映,引起区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有关乡镇、部门结合违建,环境整治,进行清理腾退,确保供水安全。

(张小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