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 河 中 学

日期:2016-05-1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初中合唱团获奖】  5月20日,初中合唱团获得北京市第十七届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初中合唱团在指挥老师张宏的带领下参加北京市艺术节合唱比赛展演,在比赛中同学们演唱了《八骏赞》《Seize The Day 》两首歌,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受到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在首届朗诵大会上获奖】  10月18日,首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在一○一中学召开。本次朗诵大会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第一○一中学主办,《中学语文教学》杂志社协办,第一○一中学、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十一学校、四中、师大附中、潞河中学、一七一、华东师大二附中、青岛二中、菏泽一中、宁波中学、南京二十九中、无锡河埒中学等十八所学校,初高中组分场角逐。在如云强手的惨烈比拼中,本校初二年级黄晓杰、马嘉骏两位同学合诵的《我是一条古老的河流》荣获初中组特等奖,高三年级舍佳昕同学朗诵的《我用残损的手掌》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潞河中学与内蒙古乌丹一中签署合作协议】  11月18日,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潞河中学校长徐华率部分班子成员赴乌丹一中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双方根据协议条款在队伍建设、课程交流、数字校园以及师生合作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就两校合作的具体内容、形式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11月19日上午,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乌丹一中举行。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副旗长李凯、杜金红,通州区在翁旗的挂职干部,旗委常委、副旗长何志达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旗长杜金红主持,何志达、王秀东分别代表翁牛特旗政府和通州区教委讲话。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潞河中学校长徐华,翁牛特旗教育局局长,乌丹一中校长贾国林分别代表两地教委(局)、学校签署协议。

【彩虹计划正式启动】  年内,由中国传媒大学、潞河中学共同倡导发起的“彩虹计划——促均衡、跨学段美育六校联盟”在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正式启动。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潞河中学、西集中学、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等六所不同学段、不同特点的学校,作为“彩虹计划”实施的先行试点,共同构建“促均衡、跨学段美育六校联盟”。

【亚洲三国教科文全委会官员访问潞河中学】  12月16日上午,韩国、泰国、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官员一行3人到潞河中学访问。潞河中学校长徐华接待并详细介绍本校的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活动,以及学校参加教科文组织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客人们认真聆听了徐校长的介绍,并就学校如何开展教科文组织的交流活动、如何在教育活动中让学生增进国际理解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苏  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