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

日期:2016-05-1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以下简称实验学院),是一所工、经、管、法多学科综合学院。2014年,实验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执行力建设年”为主题,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围绕北京工业大学建设“世界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理念,在管理创新、教育创新、实践育人、产教融合上形成抓力。切实服务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挥桥梁、窗口与基地作用,组织教师主持或参与通州区政府部门多领域课题调研和报告的起草与制定,与多个政府部门合作建成校外实训基地,签署校企合作协议。2014年,学院有教职工301人,其中,专任教师156人,专任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44人、讲师70人,专任教师中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70%以上。学院聘用学科专业指导教授12人。2014年,毕业学生936人,其中,本科生405人、专科生531人。

【软件专业人才设计大赛获佳绩】 3月22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大赛(软件类)北京赛区比赛成功举办,实验学院信息工程系30位同学参加该项比赛,最终获得C/C++程序设计本科B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C/C++程序设计高职高专组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Java软件开发本科B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Java软件开发高职高专组优秀奖2人的好成绩。

【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5月30日,实验学院与通州区人民检察院签约校外实践基地。双方共同规划合作前景,确定法学专业学生进入通州区法庭进行真实场景学习实践的具体事宜,双方也就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调研工作以期增强自身理论和科研实力达成一致。实验学院为通州区检察院三位检察官颁发特聘指导老师聘书。

【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2014中国机器人暨Robocup公开赛分别在8月91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项赛)及10月1012日在合肥(决赛)进行,来自实验学院信息工程系机器人协会的20多名参赛同学经过排位赛、小组赛及淘汰赛等多轮激烈竞争,最终斩获冠、亚、季军及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与通州区住建委签署校企合作协议】9月26日,实验学院与北京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完成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旨在实现建委、学校和学生的三赢。通过校企合作,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加强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双方确定企业专家到校授课,学院教师到企业顶岗学习及学生实习安排的具体内容。

【法律援助】首都文明办联合市委社工委、首都综治办等部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金牌、银牌项目评审活动,实验学院法律援助站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获得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金牌项目称号,成为通州区唯一获得此项称号的团队。2014年,学院文法系师生到志愿者服务站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百余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为实验学院服务通州做了重要贡献。

(王 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