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

日期:2016-05-1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4年,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全年实现总收入7亿元,完成利润447万元,上缴税金513万元,较上年分别提高73%和8%,分别完成集团公司下达任务指标的211%和149%。截至2014年底,公司有各级储备粮29万吨,储粮总量与上年同期持平。

【仓储管理】 2014年,公司在储备粮数量上,完善业务手续管理,认真开展全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确保粮食数量真实准确。在储备粮质量上,建立完善储备粮质量档案,认真开展半年粮食质量检测和质量抽查工作,其中,市储备粮宜存率达100%。并按照中央储备粮轮换计划,完成跨省移库玉米调运及入库工作。

【贸易经营】 2014年是贸易经营取得新突破的一年。一是积极开辟粮源基地,采取租库合作经营和委托代购代储的模式。在河北张家口涿鹿、山西晋中芦家庄、河南濮阳及清丰等地建立4处粮源基地,为扩大贸易经营提供了低价优质的粮源保障。二是大力开展北粮南运,以辽宁营口鲅鱼圈港作为粮源集港基地,采取港口平仓、装船南运等形式开展港口业务工作。三是加强销区基地建设,在江西南昌筹建第二家销区办事处,进一步整合销区客户群。不断加强湖南岳阳办事处的运营管理,及时掌握销区价格走势。四是位于玉带河西大街新仓路55号京粮直销粮店,直销经营京粮旗下的品牌粮油,并与通州区民政局老龄办签约合作,采取上门送货方式为通州区孤寡独居老人服务。

【附营单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军供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好,创一流的服务宗旨,做好驻通部队后勤工作的延伸和补充。在建军节前夕,走访慰问部分驻通州部队。油脂公司深化作风建设,竭诚为851名离退休人员提供热情、快捷、周到的服务,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维护了离退休队伍的稳定。通过细致的沟通和耐心的解答,平稳完成9名离休人员社保转移交接工作。

【安全生产】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深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现公司全年零事故的任务目标,被京粮集团评选为2014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年内,两次邀请防火中心专家,对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6月26日,公司永乐店粮库突遭冰雹和强风袭击,造成部分仓房保温层、避雷网线及设施设备损毁,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联系电力、通信及投保公司等部门开展自救工作和保险定损,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财产损失,确保了储粮安全。三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基层单位特别是外租库点进行细致全面地排查,检查出安全隐患45处,并逐一进行整改,有效的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安全。

(管 畅 杨新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