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通州店

日期:2016-05-1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国美电器于1987年1月1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北京国美是国美电器的发源地、大本营,是北京乃至全国最早进行家电连锁经营的零售企业,是北京家电市场的领导者。北京国美是通州区家电企业中最大的纳税大户,有效促进了通州经济的快速发展。

2014年初,国美集团公司发布“O2M”新战略,即“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组合式运营模式,又称O2M模式。通过建立更加密集而有效的零售触角,形成开放式、覆盖广的终端界面,最终满足不同渠道和不同客户群体的多样需求。2014年,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0%左右。

作为北京国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通州国美以“率先践信、垂范各方”的责任自觉,站在通州家电市场发展的最前沿,带头树立并擎起“商道惟信”的旗帜,以真诚的信行赢取消费者及其他相关方的信赖,领航通州家电市场的快速发展。

通州国美主要以经营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小家电、电脑、手机、数码、OA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商品种类达10万之多,是通州区家电市场产品最为齐全的专业家电卖场,是通州人民选购家电的首选家电卖场。

2014年,国美在通州拥有一家连锁门店,即新华大街店,营业面积近1万平方米,员工60人,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是通州规模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

通州区也是北京国美最大的仓储物流基地,北京国美通州的仓储物流基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是国美电器在京城最为重要的仓储物流基地。

【举办“全民直击3·15”真低价活动】 3月5日,国美在京启动“全民直击3·15”真低价活动。3月7—17日活动期间,国美全品类一线主流产品共同出击,降幅力度空前,确保线上线下最低价,重新定义家电低价标杆。为更好服务消费者,国美推出三大承诺,力保全面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第一,价保五一,差价双倍返还;第二,不限量真低价,约定期内缺货赔偿300元;第三,欢迎消费者比价、同行跟价、社会监督。

【新一轮节能空调补贴启动】 5月6日,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在京发布,该项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开发实施。该项目将在零售商层面制定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计划,为零售商进行节能产品销售培训、在零售网点散发节能产品宣传材料、并以抽奖形式激励消费者购买节能房间空调器,即有机会获得单台3000元奖励。

作为该项目唯一中标零售商,国美同时宣布,在全力推广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的基础上,推出新一轮节能空调补贴计划,首批补贴涉及格力、美的、海尔等15个重点品牌和352款型号,购买节能空调最高可享受单台500元补贴。

首批入围国美节能补贴的空调制造企业有15家,包括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科龙、奥克斯、志高、TCL、长虹、春兰、三菱电机、大金、伊莱克斯、松下、富士通15个品牌,352款型号的产品。补贴标准为:定频空调1、2级产品分1P、1.5P单台补贴120元,2P、3P单台补贴分别为180元、240元;变频能效2级产品1P、1.5P单台补贴240元,2P、3P单台补贴分别为300元、400元;变频能效1级产品1P、1.5P单台补贴300元,2P、3P单台补贴分别为400元、500元。

【“亮剑6·18”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6月9日,国美宣布从6月9日至6月22日启动“亮剑6·18”大型净化网络消费的活动,对消费者公布三大承诺:第一,全渠道直击网价,确保所售家电商品更低,特价无货赔500元,满足消费者对低价的需求,将市场价格信息透明化;第二,继续推进家电商品“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满足消费者对于服务的需求,提升家电物流配送的门槛;第三,门店真机体验,眼见为实,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让消费者选择品质更好的商品。

【极信通信成首家覆盖三大运营商的虚拟运营商企业】 10月,国美旗下虚拟运营商品牌极信通信获准与中国移动在全国35个城市正式开展移动转售业务。这意味着国美极信通信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具备开展1705号段(移动网络制式)、1709号段(联通网络制式)以及1700号段(电信网络制式)资质的虚拟运营商企业。国美极信通信的移动1705号将开放支持4G网络。

根据此次工信部发放的批文细节显示,国美极信通信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西安、南京、海口、郑州、哈尔滨、武汉、长沙、大连、包头、济南、青岛等35个城市范围内与中国移动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唐佑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