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16-05-1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4年,区工商联在北京市工商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分析把握自身优势,准确定位工作目标,发挥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发现培养、团结凝聚、经济服务、组织活动、协调关系、联谊交友各类功能。坚持改革,积极进取,通过扎实开展中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推进通州区非公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玉桥商会开展防范企业劳动管理风险讲座】 5月7日,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组织玉桥商会开展防范企业劳动管理风险讲座。会上,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李春兴主任提出企业必须以法律为基础,企业劳动管理就是生产力,细节决定成败3个方面的问题,并针对企业所面对的劳动管理风险进行详细的分析。会后,就企业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答疑,受到玉桥街道会员的好评。

【组织企业会员中共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5月14日,区工商联邀请通州区委党校教授涂清华就《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会员企业中共党员讲座。讲课中涂清华指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也是中国共产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并围绕政治优势,面临问题以及如何践行进行授课。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对会员企业党员进行详细培训辅导。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区工商联要求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为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作出更大贡献。会员企业80余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组织部分商会和会员企业参加2014社区节开幕式】 5月16日,通州区2014年社区节开幕式暨“聚爱通州城乡居民公益服务汇”活动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区工商联组织中医药协会、金融商会等部分商会通过展示行业产品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收到很好的效果。并与区消防支队、“双拥”办、四美国际企业共同开展义务理发进军营活动,四美国际企业与区消防支队签订两年的免费理发协议,同时,承诺采取上门授课的方式,免费传授士兵理发技巧。

【开展阳光校园行活动】 9月1日,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北京市通州区金融行业商会联合举办阳光校园行——走进嘉英打工子弟小学活动。捐赠仪式上,金融商会会长纪平代表金融商会所有会员向嘉英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书包300个,T恤300件。嘉英小学的学生代表为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佩戴红领巾,教师代表为金融商会赠送锦旗,以表示感谢。

【建立友好商会】 9月25日,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恒永及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副主席史长清一行6人到张家口市考察,并与张家口市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商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恒永和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会长吴凤英分别代表两地工商联签订《友好工商联合作协议书》。区工商联代表团在抵达张家口市后,受到了张家口市工商联领导热情接待,并在张家口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恒永在座谈会上,系统介绍了通州区基本区情及经济发展情况,并邀请对方非公有制企业到通州区进行经贸考察、投资置业。双方就今后两地在人员考察、项目开发、招商洽谈、推动经济项目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根据当地实际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更好地服务会员,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交换了意见和想法。

【成立青年创业者协会】 10月12日,区工商联召开通州区青年创业者协会筹备成立大会。组织其会员企业开展2天的培训班,重点为青年企业家讲授了《宏观经济形势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区域品牌:制胜城市竞争之道》等方面内容。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佘运高,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玉影,民政局局长何志强,团区委副书记石韧及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参加出席此次活动。

【开展“为老服务健康行”义诊咨询活动】  11月21日上午,通州区民政局、区工商联组织区中医药行业协会惠民安全用药讲师团第二次到通州区光荣院为老军人、老干部和全区优抚对象宣讲安全用药知识和健康饮食、养生保健指导。区中医药行业协会还向光荣院的老人赠送印有食品药品安全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宣传手册等宣传品50多份,并为老年人敬赠水果和治疗腰腿痛的小药品。惠民讲师团资深讲师通州区盛仁堂药店内科主治医师袁仕庭结合老年常见病和日常食疗保健等知识,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宣讲老师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演讲受到老年人热烈欢迎。

(王雅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