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作

日期:2016-05-09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 区直机关工委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大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活动以及“两书”签订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2014年,区直机关工委对15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换届,对19个基层党组织班子进行调整,新建3个基层党组织,党组织班子健全率达到100%。

【帮扶工作】 1月17日,在帮扶村县镇纪各庄村委会召开高清交互数字电视开通现场会,现场向村民们发放机顶盒。11月4日,拨付给帮扶村10万元经费,用于建设纪各庄村健身活动场所。

【发展党员工作】1月23日,召开区直机关工委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2013年度预备党员转正30人、审批通过发展新党员32人。12月3日,召开区直机关工委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2014年度预备党员转正40人、审批通过发展新党员38人。

【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不断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区直机关女职工发放118张电影票。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 4月开始,开展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2490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为社区服务、主动为群众服务。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4月11日,举办2014年度区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区直机关工委系统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区委党校教师针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专项测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申请入党人党的知识考试合格证书”。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12日,区直机关工委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植绿、护绿、爱绿”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150名机关干部到东郊森林公园,参加全区2014年义务植树活动。

【举办第十一届羽毛球比赛】 5月13日,在通州区体育局羽毛球馆举办区直机关第十一届羽毛球比赛,73个代表队、286名机关干部参加比赛。

【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5月中旬,组织区直机关团员青年开展“践行群众路线 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团课、“书韵流香青春飞扬”读书月以及“青春正能量 奉献在基层”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组织职工参加健康体检】 6月下旬,组织区直机关工委系统干部职工及享受副处待遇以下退休人员435人,在潞河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6月24日—7月4日,举办了2014年区直机关“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区直机关工委系统3130人参加捐款活动,其中,党员2766人、群众364人,捐款金额283971元。

【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七一”前夕,区直机关工委开展“迎七一·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区直机关工委系统困难党员52名,发放慰问金5.2万元,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党员的心坎上。

【督导基层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区直机关工委制定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五个督导组,并于7月17日—8月底,对所辖52家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据统计,52家基层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1495人,其中,被评为“好”的1482人、占99.1%;被评为“一般”的13人、占0.9%;被评为“差”的0人。

【开展“两书”签订工作】 7月—12月,面向区直机关工委系统60家单位开展“两书”签订工作。区直机关工委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区直机关党建责任书》,与各基层单位党组书记签署《区直机关党建协议书》。

【举办新党员党性教育示范班】 10月28日—31日,区直机关工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通州区2014年新党员党性教育示范班。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充分利用山东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优质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加快新党员思想上入党为重点,深化党性教育和党的群众观教育,增强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区直机关工委系统15名新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12月2日—3日,举办2014年度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首次将培训对象由党组织书记延伸到全系统60家机关党组织副书记、党组织委员,实现党务干部培训“全覆盖”。培训内容紧跟时代主题、突出针对性,邀请区委党校骨干教师围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心理素质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陆晓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