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供  水

【概况】2013年,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精神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保能挖潜、强基精管、聚力新建、创新发展”,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通州区的安全供水。全年完成供水总量3714万立方米,完成售水总量3118万立方米,水质综合合格率100 %;修漏及时率100%;全年未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死亡责任事故。

【对供水管网的维护检查】公司安装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做到来电来访热情接待,及时上门维修服务,以安全供水为目标,加强供水管网设施检查,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应急抢修确保安全供水。年内,完成干线维修366处,组织应急抢修35次,上门服务零活小修457户,修漏及时率达到100%。

【水质检测】为保障供水安全,公司水质检测中心严格执行国家饮用水的检测要求,按照国标水质综合合格率计算方法,公司水质综合合格率为100%。出厂水每月一次理化分析、每日一次9项指标检测,全年检测3717项次,合格3717项次,每季度一次补压井、水源井理化分析,全年5328项次的检测。管网水每月一次理化分析共检测432项次、每月两次7项指标共检测1680项次,全年检测2112项次,水源混合水每日一次8项指标检测和每月一次理化分析,共检测3352项次。

【通州水厂应急调蓄泵站工程建设】近两年,为了缓解通州城区供水紧张的局面,相继实施了一些供水的应急工程和挖潜的措施,对缓解供水压力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未能根本上解决通州供水的供需矛盾。    

根据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与通州区政府签订的《通州区城市供水保障合作协议》中确定的《通州新城近期供水方案》要求,为缓解通州供水的紧张局面,经双方研究决定,组织实施通州水厂应急调蓄泵站工程。

为确保通州水厂应急调蓄泵站工程的按期完成,公司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制定《通州水厂应急调蓄泵站工程管理组织体系》。4月2日,公司组织召开通州水厂应急调蓄泵站工程启动会,明确各方工作职责。该项工程新建1.2万立方米清水池一座,配水泵房一座、变配电室一座、加氯间一座、铺设DN600管线750米及其他配套设施,8月29日,通州水厂应急调蓄泵站正式运行投产,投产后增加1.2万立方米/日的调蓄能力,初步缓解了通州城区的供水压力。

【水质是生命宣传活动】3月22日,公司组织10余人来到武夷花园小区,开展“水质是生命,确保首都供水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水质常识,解答水质疑问,得到居民的好评。

(张小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