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国际医疗服务区

日期:2015-01-28 10:24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通州国际医疗服务区

【概况】北京通州国际医疗服务区地处京杭大运河、潮白河与运潮减河三河环绕之中,北邻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紧邻万亩运河森林公园,滨水特色突出,生态条件良好,规划面积1500万平方米(15平方公里),一期占地367万平方米(3.67平方公里)。周边拥有东六环、通燕高速等外联道路,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及两广路延长线直达该区域,区位交通条件优越。园区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第一”的医疗健康产业园区为目标,是补充基本医疗、提供高端医疗健康服务、健全医疗产业发展体系的医疗产业聚集区。园区于2013年全面启动开发建设工作,在土地一级开发、园区规划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实现医疗区的良好开局。

【园区获得一期土地一级开发授权】1月7日,北京通州国际医疗服务区获得一期土地一级开发授权,授权面积217.3万平方米(3260亩),涉及7个地块(A、B、C、D、E、F、G),现阶段全面启动征地拆迁等工作,截至年底,7个地块均已获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

【《北京您早》播报北京通国际医疗服务区相关信息】1月27日,《北京您早》播报了北京通州国际医疗服务区消息,介绍了园区的总面积和一期面积及8家有意向的医院。

【信诺佰世项目入驻园区】4月,信诺佰世医学检验所作为园区首个入驻项目,房屋装修改造通过租赁房屋方式提前落地。项目团队由两名美籍华人病理学专家李洪波及遗传学专家黄涛生先生领衔,吸收国内外富有丰富同业经验的一流人才共同组成。

【市政管网综合规划】7月23日,春宜路、观颐大街等7条道路获得市规划委批复,并纳入市发改委固定资产项目储备库,道路设计招标工作完成,其中,园区内两条主干路的市政道路设计方案获规划部门批复。

【对外宣传与合作】7月29日,园区与《投资北京》杂志社签订长期宣传合作协议,并配合北京电视台制作、播放园区宣传片。

【北京国际医学中心(暂用名)签订入园协议】 9月25日,园区一期医疗组团的首发项目和核心项目——北京国际医学中心(暂用名)正式签订入园协议,项目建设用地8.5万平方米(127亩),初步规划建设一家拥有300张病床规模的营利性国际医疗部和两个拥有300张病床规模的特色专科中心及为一期医疗组团提供临床及后勤、生活保障服务的医技综合楼,形成功能完备的900床医院组团。将引入北京市优质医疗资源,并利用美国华人医师协会、国内外优秀医师及团队等高端医疗资源,建成一所营利性综合医院。园区委托普华永道进行国际招标,将按照现代医院管理模式运营管理。

【成立国际合作发展部】10月24日,园区聘请美国休斯顿德州医学中心卫理公会医院研究所的研究科学家马欣博士,成立国际合作发展部,地点设在美国德州医学中心,该举措将为园区招商搭建国际平台,拓展高端渠道,以此来吸引海外优质医疗资源、人才及项目落户园区。

【获得国开行银团贷款支持】11月19日,北京潞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银团贷款协议。就园区开发建设进行相关约定,首批7个地块将分两批获得国开行银团贷款(授信36亿元)的支持。

【与新华社签署合作协议】12月3日,园区与新华社北京分社签署共建“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频道”的合作协议。12月16日,新华网对区委常委、副区长于世疆和潞城镇党委书记雷晓宁进行关于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相关内容的访谈。

【北美中华医学会专家来到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考察】12月23日,由北美中华医学会主席、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眼科学副教授、著名眼科专家曾庆霖率队的北美中华医学会专家考察团一行,到北京市国际医疗服务区进行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医疗、医学教学、医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园区在海外的宣传推介力度。

【引入恒兴基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12月,园区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恒兴基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将通过对潞城镇政府所属的北京潞城投资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方式全面参与医疗区的开发建设工作。

(杨沛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