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前 教 育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学 前教 育

【概  况】  2013年,通州区有幼儿园126所,在园幼儿20894人。其中,教育部门办园40 所,在园幼儿6126人。民办幼儿园29所,在园幼儿9017人。其他部门办园(含村办)57所,在园幼儿5751人。全区幼教职工20473人。其中,园长125人,专任教师1533人,保健员(含保健医)593人,其他557人。在专任教师中,本科学历194人,专科1010人。教师中高级教师职称12人、一级教师职称125人、二级教师职称94人、三级教师职称135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教育投入35803.7万元,其中国拨24356万元、自筹11447.7万元。

(勾庆祥)

【考核结果表彰会】  3月6日,通州区教委召开民办幼儿园考核结果表彰会。运乔蓝天幼儿园等7园获优秀,启智贝尔幼儿园等7园获良好,13所幼儿园获合格。另6所申报级类幼儿园中,小海豚幼儿园等3园获二级二类,哈佛幼儿园等2园获二级三类。

(刘雪燕)

【村办园建设管理工作会】  4月1日,通州区村办园建设管理工作会召开。会上,区教委财务基建科负责人对《北京市教委关于加强2013年村办园建设管理的通知》文件进行解读,对建设和资金管理的相关手续进行讲解,特别是对各乡镇建设项目修缮程序给予讲解和介绍,并对2013年村办园建设的一些要求做重点说明,对各乡镇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的问题给予解答,并针对设备购置环节进行重点介绍,包括流程、计划的编制及各方面需要注意的内容。

       (石春江)                    

【幼儿园验收总结现场会】  4月26日,通州区2013年一级一类幼儿园验收工作总结现场会召开。北京市教委学前处、通州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张家湾镇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上为区民族、张家湾、区幼、教工4所幼儿园发牌。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对该区在本次级类验收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开展级类验收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对通州学前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刘雪燕)

【入学教育培训】  5月16日,通州区如意幼儿园开展了题为《大班升学教育中的重点与难点》教师培训活动,带班教师40人参加。该培训活动由两位园长担任主讲,分别就幼儿入学兴趣的培养、学习能力的准备、学习品质的培养及家园合作开展“幼小衔接”教育等几方面做了切合实际的分析与讲解。此次培训正值大班开展“我要上小学了”主题活动的时机举办,给参加培训的教师以支持与引领。

             (陈子静)

【区领导与儿童少年共度节日】  “六一”儿童节期间,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区长岳鹏、政协主席王春元等领导深入区7090幼儿园、实验二小通州分校、大方居幼儿园、马驹桥镇中心小学等单位,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并向老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实验二小通州分校,区领导饶有兴致地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的彩笔画起名字。王云峰接过笔,写下“阳光灿烂”四个字,希望孩子们的未来能像这幅画一样阳光灿烂。在大方居幼儿园岳鹏区长和孩子们一起玩起“拍手舞”,还与孩子们共拼通州地图。区领导还为4所学校、幼儿园分别赠送10万元慰问金。

(王晓宇)

【接待外国友人参观访问】 5月28日,斯里兰卡总统夫人施蓝蒂在驻华使馆人员的陪同下到通州区张家湾中心幼儿园参观慰问。施蓝蒂夫人听取了该园园长就幼儿园的整体情况、学校的办园特色、孩子们在园生活情况介绍,参加孩子们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区域活动,参观剪纸、国画、泥塑等手工作品,观看孩子们的武术、合唱表演等,施蓝蒂夫人还和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岳都俊)

【庆“六一”亲情伞活动】  5月28日,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绘画亲情伞,共庆“六一”儿童节,近两百名家长与幼儿在欢快的音乐中,完成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小朋友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与爸爸妈妈一起将亲情伞挂在展示架上。

(史新杰)

【大方居幼儿园北园建成使用】  9月1日,通州区大方居幼儿园北园经区教委筹措资金656万元进行建设,包括校园网信息化改造、室内办学设施购置、电子技防监控设备安装、建音体教室等13间教室等工程,可容纳200余个幼儿学位。北园建成后与上年建成的南园统一为大方居幼儿园,位于两限房大方居小区内,是区教委利用小区配套设施举办的公办幼儿园,总占地8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90平方米。

                   (龚春玲)

【园所连片联研活动】  9月30日,通州区教委学前科和区研修中心学前部共同牵头,推出以一级一类园为引领,通过交流、启迪、互相学习、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成立涵盖民办幼儿园在内的8个联片教研组。在区幼为牵头幼儿园的该联片教研活动上,7所幼儿园的园长们介绍了自己园的办园条件、师资等情况,针对所面临的困惑和需要进行了研讨。

              (王妍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