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核心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

【概  况】  北京新奥通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新城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于2011年2月18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主要营业范围为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等经营活动。

公司主要负责首都城市副中心——通州国际新城运河核心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的建设工作,区域总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主要涉及河道治理、市政管网、场站设施、轨道交通、交通枢纽等大型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静态总投资约189亿元。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年一跨越,五年展雏形,十年出形象”的新城总体建设目标,启动区各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计划将于2015年基本完成。

截至2013年年底,公司负责开发的区域主干路开工率达到100%,次干路开工率达到50%,区域内的主要地下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主要市政管线铺设初具规模,各项工程的进展按建设总体工作部署顺利推进,为实现核心启动区“五年展雏形”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关大道工程】  道路全长约1.99公里,其中,隧道长度约1公里。工程占地约8.6公顷,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南起新华大街,向北经东关一街、东关南街、东关中街、东关北街、北关大道、北关北街,北至通燕路(桥下),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北环环隧工程】  坐落于核心启动区商务北区,主隧道全长1.5公里,隧道设置4对进出口与地面道路相接,设置22处进出口与地下车库相连。隧道分为上中下三层,上层为行车道层,中层为设备夹层,下层为综合管廊。行车道层可以在交通职能方面实现地块与地块间、地块与市政道路间的无缝衔接。设备夹层和综合管廊包含水、电、真空垃圾收集等市政主管线的预置,通过提前在该区域内进行地下管线的先行预埋,为地块开发进场施工与建成后地块能源及服务系统的及时投入使用提供了方便,同时也为后期管线维保、升级提供了良好的作业环境。工程将随同二级地块开发进度逐步投入使用。

【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  位于核心启动区商务北区,规划用地面积约0.68公顷,为地下三层结构,总建筑面积约为12020平方米。地面设置旅游车停车场,地下设置真空垃圾转运中心、监控中心及立体停车库。建成后的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将成为核心启动区现代化管理的中枢。

【赵登禹大街道路工程】  道路全长1.14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南起玉带河大街,北至故城东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构成新华大街与玉带河大街间重要连接道路,充分疏解地区交通压力。

【通燕高速辅路改造工程】  包括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通燕路南北两侧的辅路改造,双侧全长约1公里;第二部分是现况通燕路在本段辅路范围内进出口的改造。该工程西起新华南北路,向东经北关西路、北关中路、北关大道、终点至东关大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辅路改造工程于2013年年底完成,进出口改造将随区域相关道路的建成,适时启动建设。

【故城东路工程】  全长约0.95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南起玉带河大街,向北经新华南街、上园中街、赵登禹大街、终点至新华大街,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成为通州城区东部一条重要的南北干线。

【北关大道工程】  道路全长约1.49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道路沿核心启动区水乡区外围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启动区内重要交通联系通道。其中,北关大道跨通惠河与北运河将分别建设两座桥梁,在提升交通功能的基础上,也为区域景观增添亮丽的风景线。

【温榆河西滨河路工程】  道路全长约0.58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新华北路、新华大街工程】  新华北路全长约1.53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南起新华大街,北至北关桥,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新华大街全长约1.83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东起东关大桥,西至新华南北路。以上两项工程主要进行地下管线升级改造与地面道路拓宽建设。

【玉带河大街工程】  道路全长约1.25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西起故城东路,向东经上园路、赵登禹大街,终点至北运河西滨河路,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

【安顺路工程】  道路全长约0.4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北起温榆河西滨河路,南至通燕高速。

(赵建玲)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