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屋 管 理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房 屋 管 理

【物业企业动态监管】  通过完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档案,定期约谈项目负责人,多部门联合现场检查的方法,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动态监管。年内,完成199家物业企业档案归档工作,约谈项目负责人25人,组织专题培训物业服务人员600余人次,深入实地检查物业服务项目100余处,动态监管平台处罚物业服务公司2家。

【资质管理】  年内,完成物业企业资质变更15家,物业服务项目(变更)备案100余个。对不符合备案条件的项目,进行全面跟踪整改。对14家物业服务企业书面下发资质核查通知,对1家二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5家三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实地资质核查,约谈法人代表3人,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

【物业宣传】  年内,针对小区业主和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知识相对贫乏的现状,在建立物业企业QQ群和共享邮箱的基础上,利用区住建委官方网站,开设物业管理信息专栏,通过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热点问题答疑等版块对物业相关法规进行全方位宣传,对物业企业和广大业主经常遇到的物业问题进行解释咨询。

【处理投诉】  2013年,高度关注邮箱投诉和新闻舆情,对社会关注程度大,影响范围广的特殊情况,做到专人专管、全程监控,缩小影响,全年处理业主电话投诉250余件,回复各级转发书面投诉55件,处理邮箱投诉和新闻舆情20余起。

(刘爱武)

【房屋防汛】  年内,制定《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专项分指挥部运行工作方案》,重新组建7支应急救援抢险队,共260余人。6月3日,联合组织召开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自管房和直管房单位参加的2013年通州区城镇房屋防汛工作动员会。与红旗宾馆、东方宾馆签订《临时安置汛期城镇房屋灾民协议书》,用于临时安置城镇房屋防汛过程中出现险情的居民。联合新华、中仓、玉桥、北苑4个办事处和潞城镇,对通州区城镇私房防汛隐患进行首次排查,查出城镇危险平房94处,房间1182间,遇蓝色以上预警时需转移人数1865人。

【普通地下室管理】  2013年,与8家乡镇办事处及15家产权单位签订《普通地下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共同清理整治了新城阳光小区、西上园小区、香林郡小区、武夷花园小区、通典铭居等共计17处散租住人普通地下室。制定《通州区住建委关于开展普通地下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全年,对通州区住人普通地下室使用安全进行检查170次,检查的重点是普通地下室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或承重结构、安全使用责任人不履行安全管理义务等,下发整改通知单113份,通过整改,住人普通地下室已建立公用厨房,统一安装了电热水器。

【房屋安全管理】  2013年,对全区城镇的直管房和自管房进行检查,总面积达2358万平方米,其中,直管公房44.26万平方米。依据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确定严重破损房屋3.22万平方米,要求有关单位对此类房屋进行重点观察。确定危险房屋272间4400平方米,已完成解危工作。6月,开展全区无采暖设施住宅楼房调查工作,经统计,全区无采暖设施住宅楼房6幢,建筑面积为17616平方米。

【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年内,完成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工作。划转前申请审核材料457件,使用专项维修资金4528.14万元;划转后申请备案材料13件,使用专项维修资金32.83万元。其中,应急支取183件,使用专项维修资金2509.47万元。使用维修资金进行的房屋维修项目主要涉及屋面防水、电梯、消防及二次供水设备、安防监控和门禁系统等。

(朱赤军)

【老旧小区改造】  2013年,改造面积50.48万平方米,同时完成4个小区公共区域改造及2栋简易楼拆除。通过改造,提升了采暖季室内温度。通过对楼本体铺设外墙保温和屋面保温、更换节能门窗、安装热计量装置等方法,提高老旧建筑的隔音、保温的效果,减少热量损失,实现建筑节能65%的设计要求,采暖季每户室内温度平均提升3~4摄氏度。增加了抗震加固项目建筑面积。通州区采用外套加固方式进行抗震加固,改造后在满足北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为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住户使用面积。据统计,原抗震加固项目17栋,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改造后可增加建筑面积4590平方米,平均每户居民新增使用面积5平方米左右。美化了城市居住环境。此次改造的137栋住宅楼,全部按照通州区色彩规划重新确定外立面色彩,改造后达到统一、和谐的整体效果,营造了整洁、美观、亮丽的城市新形象。

(周学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