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概  况】  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新和成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1999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是以原北京生物化学制药厂为基础组建的专业化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北京市生物医药重点企业,首批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企业。公司位于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西区,占地面积2.67万平方米(40亩),建有现代化的符合GMP要求的综合型药品生产基地,以及符合GLP标准的新药研发中心,年生产能力片剂6亿片,胶囊剂1亿粒,原料药40吨。

2013年,公司先后被评为通州区优秀科技企业,荣获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其他各科用药优秀产品品牌荣誉称号,并被评为通州区2013年度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张家湾镇2013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

2013年,公司经营再上新台阶,销售额实现持续增长,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利润总额4306万元。

【营销体系建设】  2013年,公司对营销体系不断完善,根据市场发展趋势,组建以网络营销为主的电商事业部,配合招商推广事业部、普药事业部、OTC事业部、器械事业部,实现线上线下产品营销的全覆盖。制定了以“扩大样板医院建设成果、加强代理商合作、深入开展市场区域化管理”的个性化销售策略。

【研发创新成果】  2013年,公司通过了由北京市发改委组织的“工程实验室”项目评定,获得“纳米粒药物制备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资质认定,是北京唯一一家纳米药物工程实验室,标志着公司对纳米药物的研究已被纳入到首都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体系中。

年内,公司依靠自身卓越的研发能力,研究开发了“鼻用空气净化器”系列产品,已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并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该产品采用仿生学技术,可有效阻挡雾霾对人体的侵害,为人类健康提供安全保护。

【安全生产管理】  2013年,公司积极响应所属地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定期组织全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实例宣讲、消防演练、设备设施投入等方式,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同时,通过全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安全制度的建立完善,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综合固体制剂大楼投入使用】  2013年,公司在原有生产能力基础上投资近千万元,新建落成了符合新版GMP要求的综合固体制剂大楼,并于年内投入使用,新车间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生产水平,为公司的快速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  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