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概  况】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北京市通州分别成立于1992年8月和1998年1月,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管理体制,主要负责通州区内的烟草市场管理和卷烟经营。在职职工85人,资产总额4.1亿元,辖区内现有卷烟零售户2687个。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区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依法行政水平、卷烟市场有效供给水平、服务水平、经济运行质量和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为构建和谐通州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济运行】  年内,认真落实国家局和市局(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实现经济运行平稳向上发展,营销网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年销售卷烟66878箱,同比增长23.87%;平均单箱销售额2.45万元,同比增加2021元。实现税利2.93亿元,同比增长35.42%,其中,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36.13%;税金1.27亿元,同比增长34.51%,积极开展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网上订货、卷烟市场调研活动,加强品牌管理,持续开展“天价烟”专项治理和“明码标价”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卷烟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认真开展预算管理,成本费用得到较好控制,费用率1.44%。

【专卖管理】 年内,持续开展卷烟打假和案件查处工作,全年查获各类违法卷烟案件309起,查获大要案22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799.3万支,总案值432.75万元,刑拘13人,判刑10人。破获网络案件1起。积极推进“三化合一”(网格化、差异化、信息化)网格化监管模式,科学合理划分监管网格,明确工作职责及要求,采取集中检查、突击检查、片区互查和错时、交叉、隐身检查等方法,公开摆卖假、私、非卷烟等问题得到治理;认真开展“无证户”“涉烟集贸市场”“走私烟”和“雪茄烟”专项治理活动,违规经营行为得到遏制;加强专卖、内管、营销三部门联动,加强专销结合,引导网格监管员与客户经理共同服务管理同一网格,努力提高专销结合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按照“宽进严出”的准则,加强零售许可证管理,认真开展“六五”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行政水平稳步提升,年内,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齐  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