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物流基地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通州物流基地

【概  况】  2013年,物流基地坚持以建设现代化物流园区为目标,围绕通州新城建设,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创新招商模式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开发管理水平,基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一个新型现代化物流园区框架基本形成。本年度基地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全年工作任务超额完成,全年完成销售收入210亿元、利润7.6亿元、税收8.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0%和25%;基地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承载力和保障力明显增强;项目开工建设步伐加快进行,基地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8亿元,开复工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百丽、华润(二期)、珠江E-11、天津路丰、极富地产、公租房等6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华润(二期)、百丽项目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年内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实行工作落实责任制,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督查考核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基地运营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基础设施建设】  2013年,基地全年新增设施投资2000万元,实施道路、绿化、渠改等多项工程。先后完成融商二路排水渠改造、驸马路南侧排水沟疏挖工程; 新打两眼水源井,缓解水源紧张问题;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完成融商一路(一期)工程、兴贸四街(一期)工程建设。为推进口岸项目实施,着手实施五支渠的改造工程,改造方案完成,正在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工作。配合回迁楼入驻工作,如期完成生活区供暖中心建设并投入运营。

【招商引资工作】 2013年,围绕产业功能定位,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工作,把占用资源少、产出效益相对较高的企业确定为重点招商对象,大力提升发展内涵,全年新引入注册企业62家,为基地贡献税收3100万元。继续深入开展剩余地块的招商活动,接触了华能集团、华润置地、北京控股、京东方、锦联金融集团等10多家意向投资企业。围绕口岸展开更为广泛的招商工作,与和记黄埔、嘉里大通、中外运、中远等一批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在培育扶持苏宁易购项目的同时,积极吸引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分别与京东商城、腾讯易讯、百世汇通等项目进行合作洽谈。

【部署“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2月28日,基地部署“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成立“迎两会、保稳定”工作小组,负责“两会”期间基地安保工作。工作组下设拆迁、企业管理小组,加强拆迁区域的防控工作,由拆迁专项小组负责对基地内的两个拆迁村庄那些可能在“两会”期间组织上访和有闹事苗头的人员,及时纳入重点控制范围,采取盯死看牢措施,坚决防止其串联聚集上访,制造事端,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信息,及时上报并做好先期疏导处置工作。加强入驻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由企业专项小组负责对基地内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意见,并认真检查验收整改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值班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及时组织协调处理出现的问题,确保“两会”期间园区和谐稳定。

【工商年检活动】  3月15日,基地联合镇工商部门开展企业集中工商年检活动,为基地内企业进行集中工商年检,有180家企业参加年检,同比增长10%,此项活动为期2天。集中工商年检活动缩短了企业参加工商年检所需的时间,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受到企业的好评。

【天津路丰项目一期正式启动】  3月22日,天津路丰项目总占地16万平方米(240亩),项目主要建设北方仓储配送中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投资11.5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3月22日正式进场,正在进行临建施工。项目二期工程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投资10亿元。

【“非公企业党建部”正式揭牌成立】  4月16日,区统战部部长赵玉影、区委组织部部长杨静慧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作讲话。党建部成立后将开展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对建支条件较为成熟的企业,积极做好组建工作。对暂不具备建支条件的企业,积极探索“属业化与属地化管理相结合、行业与区域党建互联互建”模式,推进联合支部的建设,力争年末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率达到100%。努力构建“非公党建示范点”。按照“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效果明显为目标,重点打造一批以恒日公司党支部为代表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发挥影响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健全党建部工作运行机制。在完成党支部组建的基础上,加强对党员教育发展、活动场所建设、模范作用发挥方面的指导,确保“建一个、活一个、发挥作用一个”。

【百丽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5月18日,项目占地3.33万平方米(50亩),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北京地区的区域配送中心,承担北京地区包括城区、近郊区、远郊区各连锁店商品的总库存储周转任务,对商品进行存储与零售配送及售后维修,满足1500万件/年的商品周转量的作业要求。项目已完成围墙建设和临建施工,正在进行开槽基础施工工作。

(马建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