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

【概  况】  2013年,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完成总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30%;总产值40亿元,同比增长42%;工业增加值8.45亿元,同比增长30%;销售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30%;税收3.65亿元,同比增长32%。       

【引进高质量项目】  年内,开发区东区引进北京圣永制药生产基地、北京凯悦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威特龙消防科技有限公司3个项目。3个项目投资均超亿元。圣永制药项目占地1.26万平方米(18.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3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税收3000万元,主导产品为“君力达”牌盐酸二甲双胍肠溶胶囊、颈康胶囊等。凯悦宁医药项目总投资1亿元(不含一般设备),占地2.07万平方米(31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制药厂房、包装厂房等。主要产品有“培美曲塞二钠”制剂、“恩妥宾”、手足口病的EV71多肽重组疫苗(进行中期临床研究阶段)。威特龙消防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23.3万平方米(35亩),主要产品包括石油石化的天然气输(配)气场站消防安全防护系统、大型石油储罐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和远程可视化智能消防炮/雨雾炮等。

【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年内,4个项目竣工投产。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4.8亩)、建筑面积0.39万平方米的中际联合项目于5月竣工投产,全年形成税收1282万元;6.6万平方米的动力总成基地研发中心A区项目、0.98万平方米的北内发动机三期项目和0.9万平方米冶科纳米三期项目陆续竣工投产,为园区经济发展贡献了新力量。3个区重点工程按计划进行。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诺思兰德项目所有单体二次结构全部完成,生产车间完成抹灰;3.5万平方米的动力总成试制车间及1.06万平方米的诺基(一期)项目完成试制车间基础施工。其他两个项目进展快速。1.16万平方米的大正恒丰项目和1.8万平方米的嘉林药业一期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加快二期一级开发各项手续办理】  年内,一期B13-B15地块完成拆迁工作,取得市规委关于调整地块控制高度的函复意见。D1-D4商业地块实施方案通过区储备分中心审核和区国土分局审批。二期管线综合通过专家评审,取得最终批复;启动二期一级开发工作,一级开发方案通过区国土分局审核;二期内47万平方米(705亩)土地取得区政府一级开发授权,其中,GYQ-13、GYQ-20地块完成土地预审、规划、立项手续。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年内,重点工程项目快速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望君疃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该项目预计2014年年底竣工发电。总投资1.6亿元的杜望路项目正在协调市发改委进行评审,预计2014年10月份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加紧办理相关手续。总投资0.8亿元的2号供热中心项目启动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2014年年底前完成。1号供热中心煤改气工程完成实施方案编制,计划新供暖季投入使用。

【推进企业服务工作】  2013年,扎实推进企业服务工作。优化机构设置。为强化企业服务与管理,年初对管委会各部室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目标及完成时限,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每季度召开一次投产企业座谈会,每月召开一次在建企业座谈会,每月召开两次在建企业内部调度会,并根据要求随时召开项目专题会,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引进社会投资和社会服务。引进北京北燃供热公司投资8000万元建设、运营2号供热中心;与北京金诺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新城禹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运营管理1号供热中心和园区污水处理厂,为企业提供专业保障、优质服务。   

【安全生产工作】  年内,开发区东区通过以下措施,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稳定。一是各项责任制落实到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年初与入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例会,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开展综合检查、特种设备检查、消防检查等多项检查,消除潜在隐患。三是做好应急演练。帮助企业完善各项应急演练预案,并在企业中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始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罗宇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