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5-01-2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成立于2004年4月,现有在职员工105人。北京银行在通州设有4家支行,分别为北京银行通州支行,位于新华西街59号(通州西门世纪联华超市底层);北京银行瑞都支行,位于九棵树大街165号(果园环岛家乐福超市南侧);北京银行运河支行,位于通胡大街11-1号(水恋晶城小区底商);北京银行光机电园区支行,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次二村南6号美达大厦一层。2013年,北京银行在总行、管理部的正确领导下,紧抓通州新城建设机遇,全力支持通州新城建设;不断夯实网点各项业务发展;着力服务于通州居民,提升服务品质;完善内部管理,加强风险控制,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截至年底,北京银行通州管辖行本外币各项存款时点余额101.6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8.66亿元,资产总额达105.32亿元,实现各项净收入2.66亿元,上缴税收2087万元。

【支持通州新城建设】  北京银行入驻通州区以来,始终以立足通州,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核心要务,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扩大金融服务范围为目标,全力服务“三农”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2013年,支行大力支持通州区新城建设,为通州区文化旅游区、医疗康体区等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3年,本行根据总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工作战略,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扶持有利于增加就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市场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产品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中小微企业。支行客户经理深入市场,调研分析中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和规律。针对中小微民营企业“急、频、小”的融资需求特点,通过抵押、担保、信用、票据融资等多种信贷业务品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需求。

【提升服务品质】  支行严格执行总行网点服务质量要求,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完善管辖行服务管理办法,加大支行服务考核力度,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的金融服务。

【加强风险控制】  支行将始终坚持效益与风险控制并重的理念,把金融风险、案件防范工作作为本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的保障。一是严格按照总行、管理部各类业务操作规程办理各项业务,严防风险;二是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防范内部风险隐患,保障业务健康发展;三是配合监管部门,加强对洗钱活动和非法集资工作的监控力度;四是组织全体员工和网点保安员认真学习总行、管理部和内保处下发的每一个关于安全保卫的文件,强化全员提示客户防止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从银行层面堵截电信诈骗等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金融宣传活动】  北京银行通州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各类金融宣传活动,2013年,陆续开展反假币宣传、反洗钱宣传、《征信业管理条例》专项宣传、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金融知识万里行、小微企业宣传月等多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传递金融政策、讲解金融知识,让客户“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

【全力支持“一老一小”医保业务】  8月底,北京银行通州管辖行接到通州区社保中心通知,自2013年9月1日起,本市2014年度学生儿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年参保缴费方式由原来的个人通过学校现金缴费改为委托银行代扣代缴,北京银行正是代扣合作银行之一。自9月起,有大批量的家长到本行开立银行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通州管辖行在积极与社保中心沟通协调后,立即由管辖行行长牵头组织召开此项工作的部署会。各网点行长、营业室主任、各业务条线工作人员都清楚知晓开展此项业务对通州区学生参保及支行业务发展的重要性,管辖行4家网点通过优化窗口设置、备足银行卡库存、员工培训、统一解答口径等方面,全力做好通州区社保“一老一小”业务开卡工作,保证本行业务开展秩序井然,在业务量激增的同时保持管辖行一贯的服务质量,得到通州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周威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