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15-01-26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概  况】  2013年,区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一个是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一个是非公企业的健康)的工作目标,以商会体系建设为抓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通过多种形式,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推进通州区非公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按照《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商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地区商会的组建工作,实现全区覆盖。

【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5月6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玉影为组长,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相关领导组成的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工商联,并制定活动意见。6月初,组织召开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活动部署会,活动中,以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来自各乡镇、街道以及全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20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中,开展了集中培训活动,分别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和市工商联处室领导就“美丽中国梦”“工商联会史”等内容进行讲解,增加非公企业对“中国梦”和工商联的认识。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各会员通过阅读《中国震撼》一书,结合对“中国梦”的认识,认真撰写征文,畅谈企业的美好未来。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聆听全国知名企业的“中国梦”“企业梦”。

【首都城市副中心推介活动】  7月4日,全市近百家知名非公企业走进通州,与通州主要领导进行面对面的投资咨询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中,参会人员一同观看通州新城沙盘,实地考察通州新城在建项目和宋庄文化创意产业园。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驻京中外知名非公企业对正在建设中的首都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的投资环境、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和重点投资项目的了解,促进社会投资、民间投资与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融合。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牛有成,副市长程红以及北京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通州区首家楼宇商会正式揭牌】  7月31日,通州区首家楼宇商会——隆孚大厦商会揭牌仪式在梨园镇隆孚大厦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玉影,区社会工委,区工商联及梨园镇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商会揭牌。隆孚大厦商会是通州区商会的分会组织,商会以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繁荣发展为宗旨,由入驻在隆孚大厦内的各企业法人依法自愿组成,是联系政府与楼宇企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发挥企业群体优势,加快梨园地区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截至年底,商会拥有会员企业48家,通州区梨园镇魏家坟村村支部书记郎浩俊担任会长。

【成立金融行业商会】  8月30日上午,在新华联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通州区金融行业商会筹备成立大会。商会由通州区域内从事金融活动的相关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成立石材商会】  9月13日上午,在北京市西联国际石材交易市场召开北京市通州区石材商会筹备成立大会。截至年底,通州区石材商会发展会员企业50家,是经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通州区首家乡镇商会挂牌成立】 9月24日,通州区民间商会马驹桥镇分会在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召开。截至9月,马驹桥分会发展会员企业91家。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玉影及区社会办,工商联主要领导参加此次活动。会上,宣读了准予筹备成立马驹桥镇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马驹桥镇分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理事会,并选举产生通州区民间商会马驹桥镇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与通州区政府副区长洪波共同为商会成立揭牌。

(王雅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