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服务工作

日期:2015-01-2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机关事务服务工作

【概 况】  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于2013年5月正式成立,为区政府直属相当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内设6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资产管理科、基建科、后勤服务一科、后勤服务二科。中心主要负责拟定和组织实施机关实物资产管理的具体制度,拟定机关实物资产配置标准、数量、价格、性能和最低使用年限,负责区级机关、部门和单位(公办医院、学校系统除外)实物资产清查、登记;代表区政府接收本级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产权,承担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相关建设项目实施主体责任,负责区级机关、部门和单位办公用房建设、装修、改造、维修等工程的组织实施;健全完善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体系,统筹安排机关和相关部门办公所需的事务性保障工作。

2013年,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主线,以“管理科学、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为全区机关安全、高效、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后勤服务保障】 7月,全面接管区委、区政府行政办公区,完成500平方米草坪种植、50棵黄杨树墙补栽、400米树墙修剪、84米下水井管疏通,保障五个办公区43家单位1300余人用餐,保障各级各类会议服务2300余次,培训保洁会服安保人员6批次,80人次。

【基建管理】  按照中央和国家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与管理的相关规定,完成《通州区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意见(暂行)》的起草,启动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统一集中管理的工作机制。根据区政府对现办公楼内相关单位搬迁安置工作安排,完成4900平方米办公用房改造,对区政府、商务委、法制办、编办、创城办、计生委进行搬迁安置。

【资产管理】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完成《北京市通州区行政事业单位实物资产管理办法(暂行)》的起草,为规范和加强通州区行政事业单位实物资产管理、维护实物资产安全和完整、实现合理配置高效利用提供了依据。对会议中心、新华东街、政法委三个办公区的办公设备、电子产品、家具等实物资产全面核查,盘点实物资产5000余件。

【节约型机关建设】  加强节水宣传和管理,在办公楼内推广采用新型节水型器具,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加强节电管理和宣传,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倡导文明用餐,开展“文明餐桌”“文明示范食堂”创建工作,引导机关干部崇尚节俭、科学饮食,营造“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氛围。

【餐饮文化建设】  从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和餐饮物质文化方面着手加强机关食堂餐饮文化建设。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岗位练兵,邀请行业专业人士讲课,对食堂人员的烹饪技术、饮食营养知识、餐饮管理、服务技能等进行培训,丰富机关食堂文化内涵。

(宋海京)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