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社会组织随着形势的发展而不断壮大,截至2012年底,全区登记社会组织(含备案)568个,其中,社会团体120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98个,备案社区社会组织250个。568个社会组织遍布城乡,涉及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初步形成门类齐全、层次不同、覆盖广泛、功能较强的社会组织体系。

在积极打造首都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中,全区社会组织在反映公众诉求、推进公益事业、疏缓就业压力、解决贸易纠纷和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服务经济建设方面,行业协会认真履行政府赋予的部分行业协调管理的职能,为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在服务新农村建设方面,农村专业经济协会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和产供销服务,促进“三农”问题的解决;在推进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积极参与社会福利和灾害救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方面,围绕扶贫济困、医疗卫生、扶老助残等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较大范围、较多层次、较多项目的社会服务。

    (夏文利    乐)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