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供  水

【概  况】  2012年,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以“保能挖潜、强基精管”的工作方针,以提高“两个效益”为目的,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努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通州区的安全供水。

【年度供水工作】  全年完成供水总量3482万立方米,完成售水总量2823万立方米。完成销售收入5754万元,水质综合合格率100%,修漏及时率100%,全年未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死亡责任事故。

【对供水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工作】  年内,加大对供水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力度,公司供水部完成大修机泵17台,加泵管13根,配水机房完成更换电容器4组等一系列等对供水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工作,为安全供水奠定了基础。

【对供水管网的维护检查】  2012年,公司安装中心始终以安全供水为目标,加强供水管网设施检查,完成干线维修412处,抢修DN75以下管线漏111处,修漏换管625米,故障换表286块,上门服务零活小修477户,因水质拆表放水26次,安装测压压力表15处,解决非本公司管辖的用户报修36户,修漏及时率达到100%。特别是在“7·21”特大自然灾害当天下午安装中心职工冒着大雨抢修因施工损坏的DN50供水管线直到晚上十点。为保证高峰期和全年安全供水,为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水质检测力度】 2012年,为保障供水安全,公司水质检测中心严格执行国家饮用水的检测要求,完成全年各项检测任务,按照各项监测频次分别对出厂水每月一次理化分析、每日一次9项检测,每季度一次补压井、水源井理化分析,管网水每月一次理化分析、每月两次7项指标的检测,水源混合水每月一次理化分析,全年检测11492项次,水质合格率100%。

【为卡表用户免费更换卡表电池】  为了妥善解决卡表过保修期电池收费投诉的问题,由公司出资100万元,开展对到期的卡表电池进行更换工作,有效地缓解了因电池亏电引起的自检关阀故障,避免了用户的投诉。

【组建客户服务中心】 公司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将对外服务各方面的力量进行整合,对供水管网的抢修及对卡式水表用户服务综合处理汇集一处,组建统一的对外服务平台,组建成立潞洲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极大地提高了公司对外服务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确保高峰期供水】  面对通州2012年异常严峻的供水形势,在公司供水部实施了引朝阳北路供水进入水厂清水池的跨越管的输水管线改造工程,储存朝阳北路来水,尽最大可能增加调蓄水量,并制定《潞洲公司关于缓解通州城区供水紧张状况的应急供水方案》。

【通州区安置房项目通水工作】 公司专门成立保障性住房通水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高峰供水为前提,在现有供水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完成安置房通水工作,为通州区的民生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张小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