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燃  气

【概  况】  全区现有经营燃气企业56家,管道燃气居民用户23万户,工业用户27户,商业用户348户,全区燃气管网总长度934公里。2012年铺设管线150公里。2012年,全区天然气供应总量2.3亿立方米,新发展天然气用户3.3万户(民用3.3万户,公服151户)。

【实施天然气管线随路铺设工程】  完成区重点工程宋梁路北延、玉带河大街东延、朝阳北路东延、群芳南街等8条随路铺设天然气管线工程,铺设管线20公里。

【燃气设施建设】  继续配合市燃气集团实施华能热电厂二期工程拆迁工作,完成张家湾、西集、县3个镇的地上物拆迁工作,为“华能热电厂”市级重点工程的完成提供强有力保障。2012年,正式启动采通线及西集门站LCNG天然气工程,完成立项等前期手续的办理,采通线天然气工程完成张采路7公里的管线铺设,西集门站完成地上物拆迁及部分燃气设施建设。核心区高压B调压站及进出线天然气工程,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天然气入户工程】  完成云景里、旅游新村、农行宿舍楼三个小区的天然气置换工程,该工程被列为通州区201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涉及天然气置换用户1198户。完成翠屏里、葛布店、杨庄北街等20多个小区,商务科技学校、烟草公司物资储运公司、玉桥派出所、通州交通支队、新华街道、如意园中心幼儿园(车站路分园、后南仓分园、如意园)等20多个公服项目的燃气管道建设及通气工程。

【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情况专项执法检查】  区市政市容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通州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于5月23日正式启动,在每周周四进行一次联合检查,全年联合执法检查餐饮经营单位57家,对8家违规使用压缩天然气的餐饮经营单位下达立即停止使用的执法文书,限令立即拆除压缩天然气供气系统,由当地政府安全科收缴其违规使用的压缩天然气钢瓶。

【通州区“十二五”时期燃气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在深入调研通州区燃气发展状况并结合本区国际化新城建设的需要基础上,2012年,区市政市容委协调市燃气集团、市煤热院完成《通州区“十二五”时期燃气发展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该规划的完成,为本区今后的燃气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依据,为本区能源安全提供了保障。

【全区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区市政市容委结合北京市安全生产护航联合行动“第二战役燃气安全使用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联合相关部门着重加强对全区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对全区56家燃气供应企业进行多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用户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巡查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燃气的安全生产和正常供应。

【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联合北京市燃气集团三分公司客服二所,在每月的7日开展“燃气安全进我家”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燃气和灶具咨询台,向广大居民用户宣传燃气知识和安全使用燃气常识,解答居民在燃气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部署区内部分较大燃气企业自行组织对所供燃气用户安全使用燃气宣传工作。全年发放安全使用燃气手册和宣传折页6万余份,纪念品600份。

   (魏胜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