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

【概  况】  2011年12月26日,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与京粮集团签订重组协议,以企业资产整体划转的方式重组整合到京粮集团。2012年是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重组整合到集团的第一年,也是公司紧抓机遇,快速发展的一年。通州粮油贸易公司在区委及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科学发展这条主线,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仓储管理更加规范,贸易经营业绩实现新突破,资产盘活利用取得新进展,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实现重组后的良好开局。截至2012年12月,公司储粮总量27.3万吨,其中,中央储备粮8.7万吨、市储备粮14万吨、区储备粮2.5万吨、贸易粮2.1万吨。储粮总量与比上年同期提高19.4%。公司在做好储备粮管理的同时,抓好企业资产的开发、盘活工作,全年签订租赁合同29份,租赁合同金额510万元(含油脂公司租金47.06万元)同比提高27%。通过抓管理,搞经营,全年总收入2.48亿元,完成利润211万元。

【仓储管理工作】  作为仓储主业,仓储管理始终是本公司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及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年初与各库点签订储备粮承储合同,完善市储备粮质量档案。通过全国开展的粮食检查和质量检测工作,储备粮在数量和质量上真实、可靠。同时,完成大杜社粮库中央储备粮代储资格申报工作,取得代储资格证书,有效扩大了公司承储规模。截至年底,本公司累计拥有40万吨有效库容量。

【经营业绩有新的突破】  2012年,被本公司确定为“贸易经营年”,统一调配各类资源,全方位开展贸易经营活动。一是深入到粮食主产区,获取粮源保证,确保源头保障贸易粮质量,为贸易粮的销售和转储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派遣专人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和双鸭山市进行考察并建立粮源基地,在廊坊地区设立代存库点,在缓解各库储粮压力的同时有效节约了储粮成本。三是积极参与粮食竞价交易,全年参加北京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举办的市储备粮竞价交易会8次,拍卖粮食36163吨。截至年底,贸易粮经营总量达到5.1万吨,经营收入突破1.9个亿,实现毛利434万元。

【附营单位业绩稳中有升】  军供站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好,创一流”的宗旨服务官兵,把优质安全的粮油送到部队,2012年为驻通部队40个站点配送军粮260万公斤。油脂公司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中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热情、快捷、周到的服务,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急事、难事,确保离退休人员队伍的稳定。

【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本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之首。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与外租库点签订安全责任书,由主要领导牵头,汇同安全监管有关部门,协同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外租单位进行抽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实现全年零事故的任务目标。面对汛期,制订周密的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经受住了“7·21”特大自然灾害的袭击,未发生储粮及人员、财产损失。

【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2012年,公司坚持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固化创先争优成果,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永乐店粮库党支部被京粮集团党委授予“四强”党组织荣誉称号,郭林、李卫明、王宝铭被授予“四优”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刘绍河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二是企业文化建设取得成效,通过积极组织参加集团各类文体竞赛,展现了通州粮油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职工队伍保持安定团结,全年未发生群访事件。

    (杨永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