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

  

【概  况】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北京市通州烟草公司分别成立于1992年8月和1998年1月,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管理体制,主要负责通州区内的烟草市场管理和卷烟经营。在职职工83人,资产总额3.6亿元,辖区内现有卷烟零售户2673个。

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区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依法行政水平、卷烟市场有效供给水平、服务水平、经济运行质量和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为构建和谐通州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向上发展】  年内,认真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各项调控方针,实现卷烟销量和结构稳步提升。全年销售卷烟53990箱,同比增长4.54%,实现税利2.16亿元,同比增长15.93%,其中,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99%,税金0.943亿元,同比增长18.53%,单箱销售额2.24万元,同比增长13.25%。重视品牌培育,加强精准营销,积极推进终端建设、网上订货、零售客户信用卡和企业卡结算工作,开展终端致富工程和“天价烟”专项治理,认真开展预算管理,成本费用得到较好控制,费用率1.86%。

【专卖管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年内,持续开展卷烟打假和案件查处工作,全年查获各类违法卷烟案件344起,查获大要案53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818.58万支,总案值764.51万元,刑事拘留14人,判刑20人,破获网络案件3起。在市局统一指挥下,通州烟草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破获“5·18”重大跨省制售假烟网络案件,捣毁假烟窝点10个,查获假烟860.88万支,标值1271.4万元,被国家局、公安部列为全国十大涉烟精品案件。区局作为直接立案单位,案件前期,在辖区破获一重大涉假窝点,查获假烟8178条,案值128.36万元,涉案人员依法刑事拘留或判刑。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对无证经营现状的调研分析,坚持采取集中检查、突击检查、片区互查和错时、交叉、隐身检查(便衣、蹲点、侦察)等方法,公开摆卖假、私卷烟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有效开展物流场站专项治理,连续破获多起大案;认真开展真烟非法流动及“天价烟”专项治理,违规经营卷烟行为得到初步遏制;认真开展诚信店建设,积极探索“三化合一”(网格化、差异化、信息化)网格化市场管监管新方式,切实加强专销结合,积极引导市场监管员和客户经理在加强分析的基础上带着问题走市场,努力提高专销结合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联合执法机制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积极争取区委政法委、区各政法部门和有关行政执法部门的支持,认真开展卷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认真开展“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加强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和许可案卷管理,依法行政水平稳步提升,年内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张翰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