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中国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车站路44号,内设六部一室,下辖9个营业网点。分别是支行营业部、新华大街支行、通州滨河支行、通州果园支行、通州光机电支行、广渠路支行、青年路支行、朝阳北路支行、广渠东路支行,以及2013年新开业网点——通州梨园支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通州支行在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落实总分行的各项工作部署为主线,加强联动,着力服务和发展公私客户,改善客户基础;着力丰富业务品种,扩大业务规模,调整盈利结构;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风险防控水平;着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内生动力。全行干部员工“讲诚信,重绩效,负责任,尚创新,促和谐”,协力促进各项业务发展,实现与客户双赢。

【主要经营范围】  人民币结算业务:对公对私结算业务,代缴税费,电子银行服务,企业代发薪,工商验资账户开立,单位客户集中收款,对公现金汇集通,中央财政非税收收入收缴,军保卡、银医卡等特色联名卡等。公司银行服务:账户服务,国际结算业务,人民币/外币理财,远期结售汇,养老金等。个人银行服务:传统存款服务,联名账户存款,信用卡服务,国际汇兑服务,投资理财服务,私人银行服务,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传统/特色贷款融资:住房贷款,个人抵(质)押循环贷,公积金贷款,“工薪贷”,“益农贷”,综合贷款额度,固定/流动资金贷款,房地产企业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项目融资,供应链融资等。

【支持通州新城建设】  中国银行秉承“立足通州,与新城建设共同发展”的战略定位,深化银政、银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支行的特点和优势,大力支持核心区建设、棚户区的改造等项目,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新城建设发展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银政、银企双赢。

【改进基层服务效能】  人员队伍建设方面,逐步实施专业队伍建设和增配,通过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联动效能,促进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在网点建设方面,加强网点软、硬件条件改造,提升多渠道服务平台,对部分网点进行扩租重装,积极筹建两家新网点,不断提升网点效能及客户服务水平。在自助设备发展方面,大力发展自助渠道、电子渠道服务,加大离行式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自助服务终端和网银体验机等自助设备投入及维护,增加服务触角,有效扩大知名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在业务及产品方面,支行不断加大支付结算和现金管理产品创新力度,实现由单一产品销售向提供综合结算服务的转型,不断优化业务系统,有效保证跨系统支付清算业务的时效性,依托商户拓展等业务,改善农村地区非现金支付便利。抓源头、树品牌、做服务,通过网点的有效布局和网点服务品种的多样性,为区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服务小微企业】  支行积极响应总、分行关于大力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号召,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配备专职人员,为辖区内小企业提供“专职、专属、专业”的三专金融服务。大力开展大型集团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带动、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客户资源。不断开发适合不同规模、不同层次中小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信贷需求,营造良好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借助银企对接活动,立足区内,辐射周边,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拓展核心授信客户上下游企业,多渠道、全方位了解通州区及周边地区“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树立立足大局、服务小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刘  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