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通州支行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建设银行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通州支行隶属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玉带河西街25号,下辖1个营业部, 4个升格支行,9个储蓄所。截至年底,在岗员工291人,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143人,党员90人。 2012年,通州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总分行发展战略,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努力为政府、企业和居民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年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快速发展。2012年通州支行获得北京分行星级荣誉团队称号。

【主要经营指标】  实现本外币账面利润2.98亿元。年末,本外币全口径存款时点余额153.50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时点余额41.74亿元;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年末十二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401万元,不良率0.1%,比上年下降0.24个百分点。其中,公司类贷款保持零不良;个贷不良率0.32%,比上年下降0.44个百分点。

【提升服务能力】  2012年,支行从多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以金融产品为核心,积极促进政银合作;注重创新,强化对区内重大项目的金融服务支持;重视服务,不断优化个人业务的服务环境、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产品组合运用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满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各项金融需求。市场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优化物理渠道】  为了扩大持续发展空间,支行针对不同区域的经济特色和客户需求,对下辖营业网点的地理分布、服务范围、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优化。年内,新建网点北京群芳中三街支行、北京玉桥东路支行、北京玉带河东街支行正式营业,多个营业网点装修、扩建、迁址工程完工复业,物理渠道进一步优化。

【精细化管理】  坚持不断迈向精细化的管理思路,加强基础管理。以岗位为核心,不断细化考核制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人才选聘机制,鼓励良性的内部人才竞争。教育培训以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目标,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并重,年内,邀请行内外专家开展培训百余场,人员素质全面提升。

【强化企业核心精神】  2012年,支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支行通过宣传教育和开展各项活动,使员工在爱岗敬业、为岗奉献,敢于拼搏、善于创新,服务客户、心系社会等方面得到提升和升华,涌现出许多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企业的核心精神不断强化,人员队伍的凝聚力、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

    (陈英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