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作

日期:2014-02-19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区直机关工作

【概  况】  2012年,区直机关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大局,围绕提升能力,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明显增强。围绕强基固本,认真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以深入开展“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围绕转变机关作风,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机关和谐稳定的局面更加稳固。

【“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3月中旬,在系统内开展“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系统内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条规,进一步树立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环境。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5月中旬,来自29个基层党组织的8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听取区委党校老师的专题讲座,向学员发放《新编入党培训教材》,要求学员认真自学,并组织专项测试对培训成果进行检验。

【团工委开展迎“五四”政策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  5月中旬,组织系统内20余名团员青年走进中仓社区,为群众提供土地、环保、安全防范、药品鉴别等咨询服务,并现场发放环保袋300余个。

【第九届羽毛球比赛】  5月中旬,在通州区体育局羽毛球馆举办区直机关第九届羽毛球比赛,来自区直机关42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组织捐款活动】 组织系统中20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五·八红十字”、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55万余元,充分彰显区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的特点。

【组织职工参加健康体检】  6月上旬,机关工委工会组织系统内500余名男职工和200余名女职工在京通医院参加健康体检。

【举行庆“七一”暨廉政文化进机关红歌会】  13个参赛单位经过激烈角逐,区政协、区人大、区委办、广电中心、检察院、统计局等单位分别荣获合唱与独唱、重唱组的一、二、三等奖。

【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9月18~20日,来自57个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就《保持党的纯洁性》《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党支部工作制度与工作方法》《如何实现有效沟通》等课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李笠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