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 校 工 作

日期:2014-02-19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党 校 工 作

【概  况】  年内,通州区委党校举办各类培训班次78期,培训、轮训党员干部7980人次。主要培训班次包括: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培训44人;处级干部进修班2期,培训84人;新任副处级干部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45人;科级干部培训班10期,培训600人;大规模公务员培训和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培训各2期,培训504人;通州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轮训班4期,培训810人;通州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培训班1期,培训117人;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4期,培训644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培训班2期,培训112人次;大学生村官、北京新兴企业集团公司中层干部培训班各1期,培训185人。培训班次涵盖主体班、专题班、进修班、公务员班等类型。

【教法创新】  年内,通州区委党校配合区委组织部打造了于家务回族乡仇庄村村级党建、台湖镇胡家垡村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等两个新的现场教学基地,编写现场教学教材,规范现场教学流程。首次在第1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推行小班教学,小班研过程中形成3篇调研报告供区委决策参考。首次尝试“学员量化考核制度”,制定实施《学员量化考核实施细则》。在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增设调研报告答辩活动,强化调研过程管理。

【科研工作】 年内,通州区委党校荣获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10~2011年度科研优秀科研组织奖;林学达的专著《密码——卓越领导力开发》获“通州区科学技术三等奖”“市党校系统年度科研成果一等奖”;李莉所写的题为《提高制度执行力,促进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的论文获得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副校长惠学刚获得北京市党校系统2010~2011年度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奖。通州区委党校全年完成论文成果20余项、调研成果15项。

【通州区决策参考研究基地正式挂牌】  8月,通州区决策参考研究基地在通州区委党校正式挂牌。研究基地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为通州区委重大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年内,决策研究基地取得新成绩,涂清华撰写的文章《通州建设首都城市副中心SWOT分析》被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信息》转载。

【“百讲党课进基层”活动深入开展】  年内,“百讲党课进基层”活动的宣讲重点转向最基层的村、社区、“两新”组织的党员,全年深入全区58家单位,开展109场次讲座,受众超万人。该活动于2012年9月被区委宣传部授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品牌活动”荣誉称号。

【学历教育】 9月,通州党校大专、本科班的最后一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按照党校成人学历教育的要求,通州区委党校正式退出办学领域,不再开设大专、本科班;《学历教育纪念文集》印刷完成,学历教育扫尾工作完成。在职研究生报名、招录、入学工作顺利完成,录取2012级中央党校、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101名。

【中共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全面启动】 11月,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后,通州区委党校成立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5名骨干教师组成,围绕中共十八大报告的背景意义、精神实质、重大部署、新提法新亮点等内容进行宣讲。全年,宣讲团应邀到40个单位进行宣讲,超过6000人次接受培训。《通州时讯》、通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党校宣讲工作进行广泛深入报道。

(袁丽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