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电

日期:2013-05-09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1年,北京市电力公司通州供电公司以“大局、可靠、法治、两效”为指导,主动适应“两个转变”,着力加强基础工作,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拼搏奉献,全面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依法治企、“三个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取得较好成绩,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1年,坐落于通州地区22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及以下的变电站30座,其中110千伏变电站21座,主变总容量1846.5兆伏安,35千伏变电站9座,主变总容量217.8兆伏安。35千伏输电线路19条,线路长为145.424公里;110千伏输电线路19条,线路长为266.87公里;10千伏配电变压器5867台,总容量1687.52兆伏安;10千伏配电线路605条,线路长为3181.32公里。年内,通州区最大负荷发生在8月9日,最大负荷为86.23万千瓦。

【电网规划与研究】公司启动2011年可研编制工作,先后开展了35千伏大杜社站升压、110千伏周易增容、110千伏望君疃及220千伏运河等项目的可研和前期工作;滚动修编地区电网“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地区规划建设3座220千伏变电站、13座110千伏变电站;结合电网规划,提出区域内30余条市政道路管线建设规模意见;结合地区重载情况,专项开展马驹桥、张家湾等地区配网优化课题研究。

【安全生产】2011年,公司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通州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任务,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政治供电“零闪动”的目标,被北京市电力公司评为201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2011年,公司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误操作、误调度事故;未发生电网、设备、火灾事故;未发生人为责任的电网外力事故和输电线路外力障碍;未发生交通安全考核事项;未发生重大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和重大失窃密事件;完成三个100天安全生产记录。

公司在安全管理上加大了安全巡检力度,强化违章的处罚考核,实施分层管理、1+N连带考核、处罚到人,形成集体控制违章机制,增强对现场安全的管控,减少违章行为的发生;强化电网反外力工作,在吊车集散地、大型施工工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和材料3000余份,加装输配电线路警示牌260余块,修剪树木4.7万余株,有效遏制了通州地区外力故障的发生。在生产管理上,加强设备检修和状态监测,完成5条输电线路、8台变电站主变检修预试、36条10千伏架空线路和46个村115个台区的线路综合检修等,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完成10座变电站、605面开关柜以及44路次配电电缆等设备的状态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防汛检查工作中对市级重要客户4户,区级各类水闸、泵站等重要客户34户进行全面检查,保证供电可靠。2011年,城市综合电压合格率99.86%,农村综合电压合格率99.87%。城镇供电可靠率为99.98%;农村供电可靠率为99.92%;城镇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54小时/户,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7.39小时/户。全年圆满完成政治供电任务52项,包括重要政治供电任务14项,一般政治保电任务38项。

【营销与优质服务】2011年,公司售电量累计完成42.94亿千瓦时;累计接电容量 62.35万千伏安;收取违约使用电费276.55万元。公司加强计量工程质量监控,完成31171具智能表的更换工作;正确执行电价政策,加大电费回收工作力度,通过法律手段成功收回陈欠电费136万元;细化重要客户风险管控预案,组织客户进网作业人员培训,常态开展反窃电工作,规范地区用电秩序;开展“创先争优、电靓京城、服务社区”为主题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巩固“塑、强、铸”供电服务提升工程,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农电工作】2011年,公司夯实农电基础,推进农电管理标准化工作。实现10个农村供电所全部通过北京市电力公司“标准化供电所”验收的目标,其中西集供电所被国家电网公司命名为“标准化示范供电所”。

【科技与信息化】公司坚持以解决生产实际中的技术问题为重点开展攻关活动,成立了开闭站互带研究分析”、“配电架空线路防雷”等10个技术攻关小组,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和攻关。2011年,公司“全地埋式箱变”、“移动式盐密测试点”2项科技成果获得北京市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申请专利10项,完成率200%,在北京市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中排名第六,专利授权5项,完成率125%,排名第一。2011年,公司获得北京市电力公司信息管理先进单位,信息安全周风险分析通报制度典型经验入选北京市电力公司典型经验库。

(王立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